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4-08-01 13:21:00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三届五次理事会议在西柳召开

 

重新分析形势 创新市场建设



7月2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辽宁省海城市西柳服装市场召开。

本次会议重点分析了当前纺织服装流通领域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就“新技术革命背景下的产业升级”发表了重要讲话。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就“我国城市中心区专业市场转型与升级发展”作了主题演讲。会上,流通分会吸收了一批新成员单位。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 夏令敏


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曹和平

利用新技术,积极创建绿色市场

夏会长表示,当前产能过剩问题凸显,低成本比较优势减弱,环保压力持续增大,生态赤字扩大,内需增长乏力,外需并不稳定,新技术革命对制造业带来挑战。科技进步始终是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升级的重要因素。在当前形势下,针对纺织服装流通领域的转型升级发展,更需要围绕品牌、绿色、电子商务等要素进行。

在谈及专业市场绿色发展道路时,夏会长认为,这是当下城市发展和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新时期的消费安全的保障,而科技水平的不断成熟和发展,也将令绿色发展得到有力的技术支撑。日前,由流通分会会同有关单位编制的《绿色专业市场评价标准:服装专业市场》行业标准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绿色专业市场标准凝聚了行业专家及专业市场管理者的智慧,对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快流通领域改革创新起到重要作用。


海城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海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范静国致欢迎词


海城市西柳镇镇长、海城市西柳市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庆权主持了会议

突破新思路,创新第三方交易平台竞争力模式

在年初召开的流通分会三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上,专业市场发展的“三大工程”也是年度工作重点,即“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示范工程”、“电子商务研究与应用工程”和“品牌建设巡礼工程”,特别是当前各城市中心区专业市场的转型升级问题面临的形势就更加严峻,也是各专业市场管理层最急于突破的问题。

本次理事会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曹和平教授形象地用“三说一案”,重点关注了当前城市中心区专业市场转型升级的思路参考,也指出了当前背景下的专业市场思维模式革新的重要性。他认为,马云今天的成功,是因为他在十年前成功地抓住了线上专业市场的商业模式,这值得很多专业市场人反思。而随着当前的技术环境、互联网环境的不断成熟,第三方交易市场的模式创新可以有新的思路。这也涉及到专业市场未来竞争力的打造。新一轮的市场竞争更将是综合技术运用的竞争、是思维模式和运营理念的竞争。

调整新结构,理事单位业态呈现多元化

本次理事会议上,流通分会还吸收了一批新会员、选举了一批新理事、常务理事。刘建国、王翀两位会长也由理事会邀请成为流通分会三届理事会特邀副会长。

其中,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流通分会、辽宁省服装协会流通分会、白沟新城市场管理委员会成为本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服装行业协会流通分会、辽宁省服装协会流通分会是全国率先成立省级流通分会的单位, 在刘建国、王翀两位会长的带领下,两省服装协会流通分会在专业市场交流合作、产业服务、品牌培育、推动转型升级发展等方面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受到当地行业、专业市场和经营商户的高度评价。期望通过加入流通分会,两个省级协会能充分发挥地方协会的基础作用,建立多层次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服装流通领域各项工作。

本次理事会上还宣布了一项重要决议,即:流通分会将成立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由专业市场电子商务平台、专业市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纺织材料电子交易盘、专业市场电子商务服务商、品牌企业电子商务运营部门(公司)等成员单位组成,以期进一步解决行业电子商务目前缺乏系统高效的沟通和交流平台,资源有待进一步整合加强,行业呼声不统一,行业电子商务应用运行情况缺乏统计数据支撑等问题,做好企业交流的平台,政企沟通的桥梁,资源整合的载体。

    和道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石狮市辅料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合智置业有限公司、重庆纱线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都星泓投资有限公司、海城南台市场综合管理局等6家单位成为本届理事会理事单位,湖南佳惠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网贸港置业有限公司、广东嘉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怀来万悦置业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成为会员单位。流通分会成员单位的经营业态和商业模式已经更加多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