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9-26 14:17:00
这里因“羊”而荣,因“绒”而兴,看清河羊绒交易会如何带动产业温暖全世界

 

9月20-22日,第25届中国·清河国际羊绒及绒毛制品交易会及清河羊绒时尚节在美丽的清河羊绒小镇举行。本届交易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河北省贸促会、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协办。交易会期间举行了羊绒制品、纱线、原料、其他动物纤维、针织机械、辅料展示,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技术、人才、设备、资金、无形资产等多领域的贸易洽谈和业务交流,吸引来自国内羊绒、羊毛行业知名纺织企业负责人、采购商以及批发商等2000多人参加盛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长夏令敏,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驻会副会长刘家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冠蕾等来自行业协会的领导;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兰翠,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志学,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郭和平,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侯剑,清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俊红等来自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等相关部门的领导;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周世康,阿里巴巴1688平台华北区城市经理朱海波等来自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协会、邢台市贸促会、邢台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国羊绒行业龙头企业、专业市场代表、江浙沪蒙商会企业、县内重点企业的领导及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清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王俊红为开幕式致辞,他介绍,清河因“羊”而荣,因“绒”而兴。四十年来,清河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原料加工集散地、全国最大的羊绒纺纱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羊绒制品产销基地,先后被授予“中国羊绒之都”“中国羊绒纺织名城”等荣誉称号,赢得了“世界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的美誉。下一步,清河将坚持发展壮大羊绒产业的决心不动摇,坚持打造“世界羊绒中心”的目标不动摇,坚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思路不动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动羊绒产业披荆斩棘、阔步前行,全力打造世界最大的羊绒原料产销基地、世界最大的羊绒纺纱基地、世界最大的羊绒服饰智能织造基地,让独具特色的清河羊绒绽放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和魅力,让清河羊绒温暖全世界! 


 

 

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潘种树在致辞中提到,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关键时期。纵观羊绒产业过去一年的发展,国内经济增速换挡、结构调整以及消费需求的深刻变革,给羊绒产业发展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清河羊绒产业通过工业设计、品牌创建、合资合作等一系列措施,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喜可喜的成果,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世界经济环境仍然比较复杂,机遇和挑战持续并存,为此,我们要立足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规避风险,抢抓机遇,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将发挥好服务平台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培育行业标杆,努力引导行业诚信经营,推动羊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通过举办展览会、交易会等活动,做好特色产业和企业产品的宣传推广,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清河羊绒的发展,积极推动清河羊绒产业提档升级。 

 


 

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在致辞中说到,近年来,清河县抓住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机遇,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依托羊绒制品市场实施“专业市场+电子商务”的销售模式,推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了从“羊绒之都”到“羊绒纺织名城”的转变,也成为了邢台市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对外交流的总要窗口。未来,希望清河县抢抓机遇、依托平台,继续壮大羊绒特色产业集群,继续营造更加优越的投资环境,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努力打造魅力彰显的区域中心城市。 

 

 

 

 

 

 


 

本届交易会围绕清河羊绒四十年发展的辉煌历程,对产业终端时尚风潮的深度把握,呈现出三大看点: 

 

时尚元素更浓郁。今年的羊绒交易会,重点围绕“品质”与“时尚”展开,通过时尚走秀、品牌形象和吉祥物发布、羊绒服饰流行趋势发布等更具时尚气息的活动,展示清河羊绒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果。 


 

 

在本届交易会上,羊绒小镇与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举行羊绒时装设计创新作品大赛,大赛以“绒耀·东方”为主题,以“时尚羊绒”为焦点,面向国内外专业服装设计师、专业服装设计机构、设计师工作室、独立设计师、在职设计师、各大服装院校服装系教师、优秀学生等征集作品,共有来自北京、河北、广东、上海、福建等省市,及来自法国、意大利、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筛选,20余名选手带来100余件创新设计作品亮相清河羊绒小镇,成为时尚界高规格、高水平盛事,受到了时尚界一线媒体、大咖、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作为本次大赛的面料赞助商,河北省昭友绒毛纺织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深圳、清河南北两地携手推动羊绒产业跨区域合作,借助深圳时装设计的设计力量和国际流行趋势的窗口作用,推进清河羊绒的国际化进程。 

  

今年的交易会还增设了“中国羊绒时尚产业高峰论坛”设计师专场,来自法国的国际时尚专家CHRISTIAN SAINT GILLES 克里斯蒂安.圣.吉安围绕“国际羊绒流行趋势形成原因”、“国际羊绒流行趋势关键词”、“国际羊绒色彩趋势”、“国际羊绒材质趋势”等关键环节展开切中肯綮、鞭辟入里的深入解读,堪称羊绒时尚届的一次“思想盛宴”。 


 

 

清河羊绒吉祥物“羊吉拉”与“羊千喜”
 


 

本届交易会正式启用清河羊绒区域品牌新LOGO,新LOGO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设计,以“传承创新、品质经典”为设计理念,图形、字体、色彩更加简约时尚。同时,交易会上还正式发布了清河羊绒吉祥物“羊吉拉”与“羊千喜”,以时尚跨界的方式,打造出清河羊绒IP形象的时尚国际感,体现了本届交易会“向时尚致敬”的主题。 

  

电商特色更明显。本届交易会开启线上线下两种交易模式,在羊绒小镇设立50个展位,按照传统模式进行线下交易,直观、充分地展现清河羊绒制品靓丽风姿,实现与全国各地专业买手的零距离对接。 

 

同时,增设大众购物版块,针对消费者推出购物抽奖、优惠团购、一元竞拍等购物活动,针对采购商推出采购优惠活动,针对游客推出吉祥物IP快闪店,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增加交易成果。 


 

 

 

特别是本届交易会本届清河羊绒交易会恰逢1688平台“9·20商人节”,将为商家提供1688平台多方面扶持政策和更多平台服务。同时,与阿里巴巴1688平台联合开展线上线下交易会,1688平台在首页“源头好货”提供轮播广告位,为清河电商商家提供了100个线上展位,并给予价值300万元×2天的广告扶持和流量扶持,线下还可使用1688平台提供的清河羊绒交易会100个线下展位。参会者可现场获取各参展企业的新品图片资源,并有摄影、美工、设计、模特等电商配套服务企业现场对接,通过网上网下互动,紧密链接销售商和生产商,扩宽企业销售渠道。 

 

同时,利用1688平台在清河羊绒专属页面拥有1688官方直播特权,在羊绒交易会现场网红直播销售并有“网红探店”等活动,精彩呈现现场盛况,制造时尚话题,引发社会受众广泛关注。 

 

 

本届交易会期间举行的中国羊绒产业高品质发展论坛上,发布了羊绒产业电商权威大数据及分析报告,引发行业强烈关注。邀请淘宝大学、天猫、韩都衣舍等知名电商负责人进行了清河羊绒价格指数主题讲解,让电子商务的清河模式得到充分体现。 

  

文化内涵更丰富。本届交易会恰逢羊绒产业发展四十周年和羊绒制品市场启动运营十周年,赋予了本届交易会更为丰富的文化内涵。 


 

在本届交易会上,《中国·清河羊绒产业发展四十周年暨首届清河羊绒时尚节文艺晚会》和“大运清河”主题文艺晚会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清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清河羊绒产业所走过的非凡历程,展现了清河羊绒特有的文化要素。交易会还举行了大型文献纪录片《羊绒传奇》首映式。 

  

《羊绒传奇》以羊绒产业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国际化的视野生动叙述了羊绒产业的传奇故事,回望羊绒诗意芬芳的前世今生,其中关于法国著名时装品牌LP的原版素材为国内首次披露,拍摄制作开创中国羊绒产业纪录片之先河,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 

  

交易会期间,还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民俗艺术汇演、杂技魔术表演等,吸引周边地区的游客来羊绒小镇旅游购物,让产品交易与文化旅游同步推进。 

 

 

 

 

羊绒小镇是本届交易会的主场地,也是展示清河羊绒发展丰硕成果的一个靓丽窗口。作为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重点创建类特色小镇,羊绒小镇文旅特色更加彰显,文化广场、小镇客厅、戴子禄公园、清凉江生态园等各项文化旅游设施更加完善,绒都大街、小镇体验店、工厂店等装修一新,以大气而又富有活力的风格与品牌内涵相得益彰,让羊绒舒适、温暖的特性与安静、愉悦的购物环境完美契合,为羊绒小镇更增添了无穷魅力。 

  

有品位、有内涵、有看点成为本届交易会的各项活动的共同特征,显示出清河羊绒交易会不仅内涵丰富,而且正在向着行业前沿发力奋进。 


 

 

 


 

(纺织服装周刊 文/郭春花)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