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11-26 16:07:00
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工作会议21日在虎门召开

 

 

11月21日,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工作会议暨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示范试点单位经验交流会在东莞虎门服装电子商务产业园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名誉主席夏令敏,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巡视员聂林海,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汤兵勇,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曙光,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轮值主席、东莞市虎门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李鼎如等领导,以及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常务副主席朱国学主持。 

 


 

会上,李鼎如对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介绍了联盟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发展壮大联盟队伍,了解成员需求,加强成员间、行业间的协作与交流;二是继续做好电子商务研究工作,服务行业转型升级与发展;三是全面开展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示范试点复评和第二批评选工作;四是推进“一带一路”跨境电商的发展工作;五是创建电商学习平台,开展电商专题培训;六是助力流通领域的信息化建设。 



 

虎门服装电子商务产业园董事长王伟,桐乡市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副主任钱伟国,安徽高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昆明,沈阳五爱集团总经理陶震,江西万马服装城总经理万春花,河北省清河县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电子商务部部长宗延森等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示范试点单位代表就行业纺织服装电子商务示范试点工作以来,各单位电商发展状况、下一步发展思路以及发展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 


 

陈曙光建议在电商产业园区间设立跨区域虚拟采购、分销和运营中心,并探索构建电子商务专家咨询辅导工作站,同时还要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汤兵勇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和技术发生不断变化的情况下,要不断提升应变能力,跟上人工智能、新零售、智能市场、智慧园区等新技术与新兴商业模式的潮流与步伐。联盟要积极推动行业的国际化发展,进博会之后,带来很多溢出效应,并不是简单地进口,而是双向的,进来以后可能带动更多的出口。同时,也要关注跨境贸易标准化的问题,先形成行业、区域、国家的标准,标准化后才可以更好地推动行业的发展。 


 

聂林海在工作会上做了重要指示,他表示,服务化、国际化、多元化和规范化是未来电商发展的趋势,发展与规范并举。他希望联盟要大力推动行业数字化、互联网化发展,大力推动纺织服装供应链的发展,通过数字化将整个行业供应链串连起来,将大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优化客户体验,同时,联盟和专家委一定要加强市场调研,深入了解、研究,对存在的问题要提出解决对策。 

 

 

最后夏令敏对会议做了总结,首先他充分肯定了联盟成立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高度评价了李鼎如主席以及联盟专家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对联盟工作做出的特别贡献,以及对行业产业电商工作的大力推动。 

 

夏令敏表示,要让电商渠道成为培育品牌的渠道,让更多的品牌走这个渠道,要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实现行业的标准化,提高市场自律,加强产品品质,打造行业品牌,行业的不断规范将带来效率的不断提升。多年来,中纺联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信息化的发展,在电子商务方面,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其对产业的支撑引领作用,也就是让电商数据研究更好地为产业服务,服务于设计和生产环节,同时让产业链条变得更透明、效率更高。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