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 > 品牌动态 > 文章正文

分享到:
2015-04-16 10:37:00
衣尚:走与众不同的路

品牌信息

 

品牌名称:衣尚

 

获得奖项:2011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

 

推荐单位:河北清河羊绒制品市场


 

河北维力斯羊绒纺织有限公司在全国拥有门店700 多家,是领跑清河羊绒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谈起成功的经验时,公司总经理孙连江说:“主要是善于走与别人不同的路。”摆脱低端 做精品羊绒“中国90% 左右的羊绒生产企业都是代工,国际市场上真正挂中国品牌的不足20%。这使我国羊绒制品价格一直处于低位,利润不足10%。一件出口价格200 元左右的羊绒产品,到国外商场标价折合人民币达2000 元以上。”

 

 

孙连江认为,缺乏自主研发能力使中国品牌在羊绒行业中缺乏话语权,有“软黄金”之称的羊绒在国内却不得不被“贱卖”。孙连江认为,要想在羊绒行业做出特色,就必须要摆脱低端生产,把起点定得高一些,专注做精品羊绒。上世纪90 年代初,清河羊绒大部分从事的是普通羊绒的分梳,为了要独辟蹊径,孙连江选择了做精品绒分梳。

 

“衣尚”位于CHIC2015中国新锐品牌展区之清河羊绒展区的展位

 

精品绒分梳各项技术指标要求非常苛刻:含粗率只有万分之一,含杂要低于万分之二,而且,这种绒的原料只有在牧区的特定区域才能购到。为此,每年的下绒季,孙连江就带着公司人员前去牧区收购精品原绒,一待就是两三个月,收足原绒运回后组织工人进行仔细分拣,然后进行分梳。为了避免分梳后的成品绒掺进其他纤维,孙连江还专门制作了不易破损的包装袋。特殊的原绒,精细的分拣和分梳,加之严密的包装运输,使他的“精品绒”在精细呵护中走向市场。

 

依靠原材料优势 自创品牌回想今天在全国拥有近千家门店的品牌“衣赏”的创建过程,孙连江认为,这是他的羊绒事业产生进一步转型的关键一步。凭借着原材料优势,其羊绒制品具备了打进高端市场的基础条件,但还不是优势条件,尤其在款式设计等方面还不具备自有体系与风格。为此,孙连江高薪聘请了意大利著名服装设计大师马里奥担任首席设计,投资500 万元在我国香港设立了设计研发中心。

 

 
如今的衣赏,每年设计上千个款式,有500 多个款式被推出,每月平均有40 多个新款上市。“中国的羊绒产业或者说整个服装产业,都有很长的发展历史,想要跟在别人后面跑,路可能会平坦一些,但是只有那些敢于探索新路的人才能领略其他人无法见到的风景。”孙连江说,在未来的运营和发展中,他也将一直坚持着不走寻常路的态度,在自己的路上开拓出更多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