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 > 首页图文 > 文章正文

分享到:
2017-05-22 11:19:00
新消费时代促新转型升级 新品牌策略赢新成长希望

2017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中国服装新锐品牌成长论坛暨中国常熟男装指数论坛在苏召开

 

 

521日上午,2017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中国服装新锐品牌成长论坛暨中国常熟男装指数论坛举行。适逢2017江南国际时装周暨第十八届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同期盛大开幕,活动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群英汇聚的“行业智慧”精彩碰撞,熠熠生辉。

 

以八年成长历程谱写品牌创新成长的时代新篇再次荣誉绽放,78个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和27个中国服装品牌优秀渠道商荣获年度荣誉,“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商业联盟”以紧密的合作姿态应运而生;以“新消费时代新品牌策略”为主题的品牌成长论坛,深度探讨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成长与变化;同时,为已成为国家级指数的“中国常熟男装指数”进行了年度发布,《2017中国男装产业发展报告》解读了最近一年男装市场运行行情变化。另据了解,有20余个常熟服装城培育的自主品牌首次登上了江南时装周的发布T台。

 

 

本次发布会及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服装协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及常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常熟市纺织服装协会、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常熟男装指数编制发布中心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钱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场部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梁鹏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欣,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海燕,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海东,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邓运华,常熟市纺织服装协会秘书长归无忌等领导出席本次盛会。

 

发挥榜样力量 感召品牌成长

伴随“十三五”的脚步,我国纺织服装品牌建设的进程,已逐步进入到深度转型升级的新常态阶段。《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品战略等国家战略正不断催生我国服装产业新变革的发生,纺织服装专业市场领域正在实现升级发展。在不久前,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每年的510日为中国品牌日,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共识、提高自主品牌意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培育发展自主品牌,消费自主品牌,增强品牌保护,助力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已经成为品牌工作的国家使命。就纺织服装领域而言,近年来中国纺织行业品牌加快创新,转型升级的成效逐步显现,品牌运营整体向好、渠道终端不断调整优化、品牌培育稳步推进、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也在致辞中指出,品牌战略也是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推进产业流通转型升级发展中的一项重要任务。立足于企业发展需要和当前商业环境变革趋势,中纺联流通分会坚持“服务为本”的思想,坚持扶持和培育有市场潜力的成长型服装品牌企业走向原创、自主的发展道路,并为其提供品牌建设规划、市场渠道拓展、供应链配套资源整合等方面的行业服务,以帮助企业快速、健康成长。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海东也在致辞中提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常态下加强品牌建设是我们服装产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是赢得国内外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常熟纺织服装产业因势利导、因势而变,在改变发展的大潮中,涌现出了波司登、阿仕顿等一批优质品牌。可以说品牌的打造,既要有创新发展的企业精神,也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是纺织服装产业历久弥新的不竭动力。

 

本次发布会中,又有78家品牌企业被推荐为2017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27家经销商、代理商获得“2017年度中国品牌优秀渠道商”称号。200余位来自全国重点服装专业市场、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商会协会代表以及常熟服装城当地品牌商、渠道商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杨金纯宣读2017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及中国服装品牌优秀渠道商表彰决定

 

传统的服装加工生产企业与零售模式将逐渐被时代淘汰,而具有新思想、新创意的新兴服装品牌企业以及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新零售模式已逐渐成为中国服装实体经济的新希望。关注品牌梦想,助力品牌成长,为服装行业发展培育更广泛、更扎实的产业基础力量,是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推荐工作开展八年来,始终贯彻的工作宗旨。此项工作通过发掘根植于实体经济中的优秀自主品牌和运营实力雄厚的渠道商,夯实我国服装实体市场的基础,增强我国服装实体市场转型升级的推进力量。匹配上下游对接所需的产业资源、供应链资源、商务服务资源,80%以上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企业,年销售额连续三年保持了每年10%以上的增长效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截止目前,已有627个自主服装品牌被授予“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称号,226个品牌经销商、代理商被授予“中国服装品牌优秀渠道商”称号。

 

 

品牌商业联盟  共建互商机制

中国服装行业正处于快速转型时期,消费形势不断演变,服装企业与渠道商不断遭遇新的问题与困惑。消费形势的判断、行业发展的脉络、自身命运的走向以及合作资源的对接等问题不再是一个企业自身所能解决的,而是需要全行业各单位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共同应对。为此,中纺联流通分会以“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和“中国服装品牌优秀渠道商”为基础资源,筹备创立了“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商业联盟”,以全面整合吸纳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专业市场的优秀自主成长型品牌和渠道商资源,汇聚服装产业创新成长力量与年轻血液,将品牌商业联盟打造成为集沟通交流、学习分享、商学融汇的创新资源合作平台,为中国年轻的服装企业打造一个能够拓展商业视野、提升品牌战略思维的商业合作平台。

 

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商业联盟成立仪式

 

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商业联盟下设“中国服装新锐品牌联盟”和“买家俱乐部”,将买卖双方联席在一起,彼此之间搭建信息共享,互商互通的直接沟通互动的桥梁,以商贸对接服务打通服装产业上下游的流通环节,直接促进品牌与渠道商之间的商务交流与合作,并通过学习交流、咨询诊断等行业服务,帮助成员单位彼此间的信息吸取与经营交流,积极为成员单位提高一个集商贸交流、品牌咨询、共商共建的整合式品牌资源全产业链服务平台。通过行业联动与协作,整合资源力量,共同提升中小微自主服装企业在产品升级、商业转型、品牌打造等一系列产业服务,带动行业实体经济的整体转型升级与发展迈进。

 

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商业联盟 产业服务战略签约仪式

 

领英行业智慧 碰撞未来畅想

 

中国服装新锐品牌成长论坛暨中国常熟男装指数论坛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汇聚众多行业领英专家、学者、企业家,他们与品牌商盟代表共聚一堂,为众多中国成长型服装品牌、中国服装优秀渠道商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火花不断的智慧演讲。

中纺联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欣做主题演讲


中纺联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欣首先做了2017我国纺织服装经济运行与趋势分析,解读了《2017中国男装产业发展报告》。

 

数说故事副总裁、大数据解决方案专家任文佳

数说故事副总裁、大数据解决方案专家任文佳就新零售背景下服装品牌的数字化升级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智库分享。

 

天猫产品技术部供应链总监游五洋

天猫产品技术部供应链总监游五洋对C2M模式如何引领品牌商业新变革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说。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副总经理黄秋权、EASTIME showroom总经理郭樾分别作为专业市场代表和创新商业模式代表,与成都吉祥果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子保、广州晶秋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晶晶等品牌和渠道商代表,就新商业环境下的采购方式变革进行了全面探讨。

 

据悉,中国常熟男装指数通过三年的运行,从企业类型、产品分类、市场运营、资金流量等方面进行了长期且全面的摸底,成功建立了重点男装企业、商户数据汇总制度。目前中国常熟男装指数已成为国家级指数,商务部“商务预报”平台同步发布。同时指数采样单位也开始由常熟500多家商企拓展到全国,目前雅戈尔、杉杉、太平鸟、培罗成、大帝等知名企业均已加入指数采样单位。指数的企业类型、地域维度、产品定位得以不断丰富。男装指数作为行业“晴雨表”,具备了更加个性化数据服务的基础。希望后期继续深挖数据价值,为行业与企业提供更全面、准确、及时的市场动态。

 

结语

新时代下,面临激烈竞争和爬坡转型压力的中国服装业,正努力破茧成蝶,成长中的品牌企业、渠道商正不断通过自我革新、自我创新,引领企业向更富科技创新与文化内涵的时尚产业迈进。做好时尚产业,不仅要在设计上下功夫,同时也要在销售渠道、生产服务模式上有所突破。当今正式一个从“物质消费”走进“精神消费”的新时代,在新零售与新消费的时代背景下,创造与消费者有效连接的新价值点,为消费者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将是品牌企业未来创新其商业发展模式的新探索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