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 > 相关报道 > 文章正文

分享到:
2012-12-20 09:15:17
专业市场联盟力推“成长型”品牌力量
328CHIC2010开幕的同期,“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地方政府、地方行业协会、产业集群试点地区的领导,纺织服装专业市场、服装品牌企业、市场经营商户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50多人共同见证了“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2010年度榜单的发布
由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主办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榜”,是一次对服装专业市场中具有自主品牌的优秀成长型服装品牌进行评优的活动,同期,为表彰一批在品牌化管理、服务工作方面剖有建树的服装专业市场,专业市场联盟还对“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进行了评定。
最终,根据《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与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认定办法》(试运行),74家服装品牌和14家服装专业市场分别获得了“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和“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的称号。
 
品牌方阵的幕后力量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这样一个品牌矩阵的推出,显示了服装专业市场在品牌建设方面突出的成绩。
在服装专业市场的众多服务功能当中,品牌孵化功能一直是最主要的功能之一,多年以来,服装专业市场在品牌培育、引导、推广、服务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此,也从服装专业市场当中走出了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的服装品牌,为中国服装产业品牌化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中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秘书长钱晋表示,此次“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和“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的推出,是为了最终实现扶持中小自主服装品牌成长、强化服装专业市场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服装专业市场服务功能升级的目的。
14“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中,其中有一半以上是东部的产地市场,另有20%是中西部产业转移承接地的市场。东部市场的品牌服务建设依然走在前列,市场服务功能也较为其它地区完善,但与此同时,中西部市场表现出来的品牌服务意识,也让人看到中西部市场作为承接产业转移地的服装市场,已有了超前的发展意识和无限的上升潜力。
“专业市场要协助经营厂商共同打造通路,通过渠道建设反过来孵育品牌成长。”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总经理程九洲的一席话也代表了大多数获得授牌的市场的心声。
 
品牌的成长价值 

在74个“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当中,女装所占比重最重,达到了32.4%,共有24家;从品牌的年营业额来看,有19个品牌的年营业额达到了5000万元以上,占总数的1/4以上,其中,最高的年营业额达到了2亿元;品牌经营年限在8年以上的品牌共有 31个,达到了41.8% ,在广州白马等市场中更有一大批跟市场共同成长的优秀品牌,经营时间已经超过了10年。

此次榜单的申报工作,服装专业市场和服装品牌均表现得十分踊跃。
在当前的发展阶段,能够得到专业市场联盟这样一个全国性的行业平台的认可,不仅是一种荣誉,更给了我们下一步发展的动力,我们将带着极大的使命感,把品牌经营得更出色。”本次获得推荐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如此表示。
对于大多数入选品牌来说,能够获得推荐,给了品牌更大的成长动力,“波司登”、“雅戈尔”、“七匹狼”……这些也是他们所追求的目标,将自己的品牌推向市场前沿,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并喜爱。
为了让更多的人对成长型品牌有更近距离的接触,专业市场联盟在CHIC2010的E3展馆内推出了“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展区”,西柳服装市场、洪合嘉兴毛衫城、深圳华南城等多个“品牌孵化基地”携伊尚美、三十秋、秋维特、柏仙太子、枫丹露等部分“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在现场进行了集中展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