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2011 > 相关报道 > 文章正文

分享到:
2012-12-19 10:39:00
培育服装品牌生态中的成长力量

 

 

2011年3月29日,“2011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即将盛装亮相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1)的舞台上。

 

品牌之约 见证成长力量

 

在CHIC2011的品牌之旅中,中国服装品牌生态中的成长力量将再次集体发力。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流通分会联合中国服装协会共同发布2011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榜单,向行业推出新一批“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并增设发布“中国服装优秀渠道品牌”。

同时在CHIC2011期间还将重磅推出“2011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专场动态发布会”,柔妆、安纳云妮、柏仙太子、古铁骑士、ITFM Original(原创)等来自专业市场的成长型品牌将为您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领略来自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的独特风采。

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泸州)西南商贸城一行120名代理商,已经确定将包机来到北京,参加CHIC2011各项活动。3月29日晚,这120名代理商,还将与成长型品牌直接对接。

据了解,作为一个建立在西南部地区二三线城市的即将开业的市场,他们急需找到品质好、品牌形象好、物美价廉、适销对路的服装品牌,以满足西南地区消费者的需求。此番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的举办,与其市场拓展目标恰好是“天作之合”。

 

基地亮相 搭建温暖平台

 

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中国服装产业的竞争力已开始由低成本优势向品牌优势、效率优势转变。在中国服装品牌生态中,并不乏具有成长为名牌潜质的品牌,但是缺少支撑这些品牌持久发力的成长环境和高效流通的平台。

分布在祖国大江南北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因为其具有广泛性、消费的多样性等特点,拥有最完整的分销渠道体系。专业市场已成为服装品牌的孵化器,为品牌创造了最好的成长环境。凯撒、哥弟、松鹰、以纯、龙达飞、江南布衣等等一大批知名品牌的成长经历,正可说明专业市场不仅是一个能够给予新生品牌周到服务、贴身关怀的“温暖平台”,更是一方适合服装品牌幼苗成长的肥沃土壤。

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集聚,专业市场公共服务平台的能力不断获得提升,品牌服务体系也日渐完善,为品牌创造了更优越的成长环境。

在白马,以白马服装市场客户俱乐部的品牌为主要构成的重点扶持成长型品牌,总数量达到100多家,这些商户在过去一年来得到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在营销活动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的重点服务;在天雅,yabao365作为一个专门为雅宝路商户量身定做的网站,不断加大自身的宣传力度,为雅宝路的商户争取到更多客户资源;在百荣世贸,批零兼营的经营模式,吸引了更多品牌的加入……

 

思维碰撞 寻找发展方向

 

自品牌战略提出之后,培育自主品牌一直是中国服装产业探索和前进的方向,探寻自主品牌发展之路更成为了“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流通分会在去年试运行的《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与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认定办法》的基础之上,今年正式出台了《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评定与管理办法》。据了解,品牌化、企业化注册及拥有完整的品牌形象与企业形象,成为申报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的必备条件;企业的设计研发、营销管理、运营模式、快速反应等方面的能力,则成为对品牌进一步考核的内容。

对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流通分会来说,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的发布,不仅让全行业对成长型品牌进行了一次重新的审视,而且更要从中寻找品牌进一步升级发展的方向。

目前,流通分会已经在团结核心单位,利用渠道的开放与合力,为好的成长型品牌争取更多的品牌优惠政策与服务,为他们提供品牌对接及相关推广服务。例如知名专业市场的优先进驻,市场旺铺的优先获得,优先参与流通分会的对接推广和培训,并提供跟踪服务,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在中国服装产业中,成长型品牌作为品牌金字塔上的基础力量,他们的成长将关系到整个中国服装产业的明天。经过一年的探索发展,我们看到了“成长型品牌”坚实的成长步伐,它们在这里收获的不再只是掌声和荣誉,而是中国服装品牌生态中那座引向示路的灯塔。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