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2011 > 相关报道 > 文章正文

分享到:
2012-12-20 16:45:00
成长型品牌:下一站“天后”
培育品牌生态中的成长力量!”这句铿锵有力的口号,将随着2011年度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榜单,在3月29日,再次以大阵容、大规模、大影响的态势,搅热CHIC2011时尚平台。
品牌生态构建:不可忽视基础力量
“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榜”,是对服装专业市场中具有优秀成长能力、自主、原创的服装品牌的检阅。
秉持着扶持中小自主服装品牌成长、强化服装专业市场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服装专业市场服务功能升级,从而最终实现服装强国梦想的目的,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流通分会于2010年首次推出了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评选活动。首批74个“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已经隆重面世。2011年,还将有一批“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再度精彩亮相。
“专业市场要协助经营厂商共同打造通路,通过渠道建设反过来孵育品牌成长。”去年,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总经理程九洲的一席话令人记忆犹新。像白马服装市场一样,去年已经有14个在品牌化管理、服务工作方面颇有建树的服装专业市场,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流通分会评定为“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同样,此类“基地”今年还将再次新增一批。
有服装品牌的自主的成长愿望和努力,有“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的投入,在服务体系上的完善和提升,可以为品牌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而这,无疑正是中国服装品牌最基础的力量,是中国服装品牌生态中,最宝贵的“幼苗”和“后备军”。
成长型品牌:下一站“天后”
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加强了品牌化发展的力度,无论是加强宣传推广,还是强化品牌意识、拓展营销渠道,都有积极的动作与成效。
浅秋,这一濮院的毛衫龙头企业,在羊毛衫领域也是知名企业,在其获得“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这一称号后,又积极主动地进行了品牌再造工程。
首先是产品的重新定位,抛开原有的羊毛衫称谓定位于休闲针织这一范畴,让其产品特质更为鲜明。同时,logo的重新设计加工也显得尤为重要,重新优化设计的logo,更显国际化和识别性,以灰色系为主的logo,显现出高雅、成熟的品牌魅力。另外,其与国际羊毛局的合作,也让品牌的工艺和面料应用更为先进和潮流。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的舞台,也不再只为知名大品牌展开,更多成长型品牌开始小试牛刀,纷纷登上这个中国最大的服装展会平台。以柏仙太子和枫丹露为代表的服装成长型品牌组成了西柳展团,于去年参加了服博会,集体展示出北派服饰的魅力。成都自创品牌的代表秀外慧中已经连续几年都参加了服博会,今年也不例外。而来自北京天雅雅宝路服装市场的外销品牌,今年更是大手笔地拿下了近200平方米的展位。
成都大成服装市场的“五车三好”童装品牌在被评为中国服装成长性品牌后,更坚定了其品牌经营的理念,在经营过程中也更加注重渠道维护,并尝试拓展专卖模式,2010年实现产销牛仔裤80万条,销售金额达到3900万元,比2009年的营业额增长了8%。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这一荣誉为更多中小型的新生品牌所珍视。他们不仅把协会授予的铜牌摆在公司最显眼的位置,还把此项荣誉郑重地融入品牌宣传册广而告之,还有的品牌会带着这块牌走南闯北,参加每一个展会、每一个公关活动。
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积极的、向上的成长心态,“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正越来越为消费市场所关注。这些品牌从“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希望也变得越来越大。
品牌评定标准:有基础条件亦有发展考量
今年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流通分会与中国服装协会联合发布,并在“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和“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的基础之上,推出了“中国服装优秀渠道品牌”。
作为申报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评选的必备条件,申报品牌必须已经有合法的商标注册证明,实现企业化经营,并拥有完整的品牌形象与企业形象,而企业的设计研发、营销管理、运营模式、快速反应等方面的能力,则是进一步考核的内容。
“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和“中国服装优秀渠道品牌”分别对企业的营业额和分销商数量等提出了具体的数额要求。如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要求申报的男装、女装和童装的企业的最低营业额分别为3000万、2000万和500万,在全国的分销商数量达到30家以上;中国服装优秀渠道品牌要求申报的渠道商品牌男装、女装和童装的最低营业额分别为3000万、2000万和1000万,全国分销商数量达到20家以上,运营品牌数量在2个以上。
“制定这样的标准,不仅用来衡量一个品牌的成长基础,也显现出我们对品牌成长的美好期望,希望更多的中小型品牌企业化经营,拥有良好的品牌意识,树立品牌化发展思路,在研发设计、营销创新、质量管理等方面多下苦功。”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流通分会负责人表示。
据悉,流通分会已在团结核心单位,利用渠道的开放与合力,为优秀的成长型品牌争取更多的品牌优惠政策与服务,为他们提供品牌对接及相关推广服务。如知名专业市场的优先进驻,市场旺铺的优先获得,优先参与流通分会的对接推广和培训,提供跟踪服务,创造品牌良好的生态环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