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2012 > 相关报道 > 文章正文

分享到:
2012-12-20 16:33:00
2012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在京发布

 ——流通分会与北京天雅、广州白马、浙江中国小商品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正日益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中小型的服装品牌成长也有了更好的生存土壤:
327日举办的“2012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上,北京天雅服装大厦、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浙江中国小商品城等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纺织服装类专业市场率先承诺,将为优先安置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提供空间,并将为这些品牌提供专业化的品牌推广、渠道拓展服务。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联合中国服装协会举办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本届发布会不仅注重了成长型服装品牌的推荐,更注重了对这些品牌的后续服务工作。同期举行的“成长力与成长环境——中国服装品牌成长主题论坛”,从品牌管理与成长环境、渠道建设与品牌成长力、品牌创新与品牌竞争力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度解析,为更多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开启了运营思路,指明了发展方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流通分会名誉会长杨东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主任、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魏林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同时,参加发布会的还有来自地方政府和地方行业协会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专业市场代表、产业集群代表和服装企业代表。
品牌云集盛会 见证成长力量
在众人瞩目的CHIC2012期间,中国服装品牌生态中的成长力量再次集体发力,华彩绽放在这春光明媚的三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与中国服装协会再度联合发布《2012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榜单》。
今年共有103个“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和49个“中国服装优秀渠道品牌” 脱颖而出,另有3个专业市场进入“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序列。
据评审组委会介绍,被推荐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中,大多数优先选择了在纺织服装专业市场中创业蓄势,一般已经具有相对完整的品牌雏形,品牌定位清晰,注重产品设计研发,营销网络和品牌运营管理能力相对健全,年营业额在2000万元以上、3亿元以下。这些品牌是未来服装市场上的“希望之星”,也是行业发展的强大后备力量。
正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相关负责人所说,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的评审推荐工作在为具有成长潜力和实力的中小型自主品牌提供展示平台的同时,大大加强了专业市场的品牌孵化和渠道拓展能力,进一步强化了专业市场的品牌服务导向和品牌创新意识,促进了中小型新兴自主品牌运营体系的完善,推动着中国服装品牌中这些“后备之军”的成长壮大。它的成功发布,不仅让全行业对成长型品牌有了全新的审视,而且让成长型品牌从中寻找到成长的动力和方向。
分会与基地联手 共建温暖平台
在中国服装品牌生态中,并不乏具有成长为名牌潜质的品牌,但是缺少支撑这些品牌持久发力的成长环境和高效流通的平台。分布在祖国大江南北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因为其具有广泛性、消费的多样性等特点,拥有最完整的分销渠道体系。专业市场已成为服装品牌的孵化器,为品牌创造了最好的成长环境。凯撒、哥弟、松鹰、以纯、龙达飞、江南布衣等一大批知名品牌的成长经历,正可说明专业市场不仅是一个能够给予新生品牌周到服务、贴身关怀的“温暖平台”,更是一方适合服装品牌幼苗成长的肥沃土壤。
本次首批承诺为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优先提供发展空间的北京天雅服装大厦、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都是专业市场领域的佼佼者。前两者是内贸领域的排头兵,有着完善的品牌管理和服务体系;后者则是全球闻名的贸易基地、国家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示范区。成长型品牌如登录这些市场,无疑是登录了一条发展的快车道,渠道的力量将为品牌的成长加速、提速。
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集聚,专业市场公共服务平台的能力不断获得提升,品牌服务体系也日渐完善,为品牌创造了更优越的成长环境。发布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与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北京天雅服装大厦、浙江中国小商品城签订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战略合作协议,流通分会首度与这三家有着较强品牌培育推广实力的市场进行合作,帮助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从内销和外销双向渠道进行品牌的推广和渠道的拓展,为其创造优先的发展机会,如市场的优先进驻权、市场旺铺的优先获得权、优先参与各类对接推广及培训活动,并提供跟踪服务。据介绍,流通分会接下来还将大力拓展与“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孵化基地”的战略合作空间,真正将服务于品牌发展落到实处。
思维碰撞 找寻发展的动力与方向
自品牌战略提出之后,培育自主品牌一直是中国服装产业探索和前进的方向,探寻自主品牌发展之路更成为了“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今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对《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与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认定办法》进行了重要修订,主要体现在评审对象、申报条件、评审与考核细则三个方面。在评审对象上,中国成长型品牌的推荐单位在原有的专业市场基础上,增加了产业集群、地方行业协会;在申报条件方面,所有申报企业必须为在工商管理部门注册的企业法人,并增加了对申报企业产品质量、信息化建设、诚信建设的要求;在评审与考核细则上,加大了对品牌企业的量化考核,如增加企业销售额、在全国的分销商数量、产品辐射范围与覆盖省份数量、在市场中的经营面积等主要量化指标。
在题为“成长力与成长环境”的主题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主任、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魏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秘书长于敏静,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总经理程九洲,北京天雅服装大厦总经理程文龙,北京前沿顾问首席管理专家、著名服装品牌策划专家徐斌等行业权威人士及服装品牌企业负责人、优秀渠道运营商,围绕“管理与品牌成长环境”、“渠道与品牌成长力”、“品牌创新与品牌竞争力”三个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话。
他们一致表示,在中国服装产业中,成长型品牌作为品牌金字塔上的基础力量,它们的成长将关系到整个中国服装产业的明天。经过短短两年的探索发展,我们看到了“成长型品牌”坚实的成长步伐,它们在这里收获的不再只是掌声和荣誉,而是中国服装品牌生态中那座引向示路的灯塔。
行业推进品牌建设 责无旁贷
经过30多年的奋斗与发展,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竞争力已经开始由低成本优势向功能优势、效率优势、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转变。全国各地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和专业市场的品牌孵化功能越来越得到全行业的认可,逐渐成为了中国纺织服装品牌最重要的孵化基地之一,特别是以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等地为代表的东部区域,这一特征更是突出。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当前的行业领军品牌都是30年前在这些产业集群、专业市场艰苦创业的品牌,经过不懈努力,这样一群有理想、有追求的品牌创造者,开创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今天的发展局面。
无论是《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还是纺织行业的“十二五”规划,都明确地提出要扶持中小自主品牌成长,加强加快自主品牌建设。对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来说,弘扬中国服装自主品牌强国梦,扶持中小服装品牌企业成长,强化专业市场品牌孵化和渠道拓展功能,培养行业可持续发展动力,不仅是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的目标,也是分会的重点工作方向之一。正是秉持着这样的理念,流通分会于2010年首次推出了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评选活动。
评选活动开展两年来,已向行业推出了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北京天雅服装大厦等25个“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浅秋、高尼奥等155个“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可可小鬼当家、佰森等24个“中国服装优秀渠道品牌”。
正是基于专业市场对于品牌的有力扶持,流通分会已经在团结核心单位,利用渠道的开放与合力,为成长型品牌争取更多的品牌优惠政策与服务,为他们提供品牌对接及相关推广服务。据流通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分会接下来将从展会、培训、专项定制、信息及品牌推广这四大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助力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的成长与飞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