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2013 > 相关报道 > 文章正文

分享到:
2013-04-11 14:22:00
“孵化器”造就生力军

——专业市场大力培育成长型品牌

 

在“弘扬中国服装自主品牌强国梦想,扶持中小型服装品牌企业成长,强化专业市场品牌孵化和渠道拓展功能,培养行业可持续发展动力”的主旨引导下,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评选活动已经走过了三年的时间。

3月2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联合中国服装协会共同主办的“见证成长传奇——2013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发布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此活动旨在关注中国服装品牌成长力与成长环境建设,提高品牌综合发展素质,建立品牌快速成长通道,推动中小微服装企业快速成长,共同培育和造就中国服装品牌生态中的成长力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顾问、流通分会名誉会长杨东辉,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冯德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服装专业市场代表和服装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规划服装品牌 “中国梦”

 

“十二五”是纺织服装行业由大变强的重要时期,而实现纺织服装业的“中国梦”更需要进行一个系统规划与长期发展战略。纺织工业“十二五”规划中也再次明确提出了建设中国自主品牌的目标发展战略,即实现品牌建设新的突破,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增强品牌建设能力。

中国服装行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历经30余年的发展变迁,从给国外服装企业做贴牌加工,到发展自主原创的服装品牌,从做廉价劳动力转型发展品牌之路,中国服装行业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打造中国自主高端服装品牌,早日成为世界品牌”,是全纺织服装行业人的“中国梦”,而众多的服装专业市场,成为数以万计的中国服装品牌实现这一梦想的有效平台,一个又一个人们耳熟能详的服装品牌在这个平台上崭露头角。

此次活动中,新授予“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称号的服装企业64家,41个渠道运营商获得“中国服装优秀渠道品牌”称号,新增两个“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表示:“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就是未来市场上的主力军,是未来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行业协会将不遗余力地为他们提供贴身服务和发展空间!”

现在,共有322家服装品牌从数十万个品牌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称号,114家优秀渠道商获得“中国服装优秀渠道品牌”称号,30个服装专业市场被授予“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未来,将有更多服装品牌企业在“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活动中获益,成就为中国服装行业的主流品牌,让“中国梦”照进现实。  

 

以专业市场为“孵化器” 

 

服装品牌的发展离不开一个完善的平台建设,而服装专业市场就是成长型服装品牌发展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孵化器”。

“广州白马自1993年诞生至今20年来,我们通过不懈的探索和努力,形成了以品牌代理、加盟、专卖为主导的经营模式,并在全国及欧美、俄罗斯、东南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步建立起多渠道、多层次的服装营销网络,同时培养了一批以凯撒、哥弟、歌莉娅为代表的优秀服装品牌,并带动了服装研发、生产、物流等上下游产业的共同发展,成为服装专业市场的一面旗帜。”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九洲这样对《服装时报》记者说。

2010年,广州白马被中纺协流通分会认定为首批“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三年来共有45个场内品牌先后被评为“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和“中国服装优秀渠道品牌”,客户的品牌意识、诚信经营意识也有了明显提升,白马市场中高档服装专业市场的定位特点更加清晰。

而曾经培育了后街男孩、异形、靓莎国际、DBS、媛媛等多家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的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通过自主品牌建设,场内自主品牌数量已经由2007年的25%上升到目前的60%。“多年来,红棉国际时装城一直积极引进优质商家,扶持商家做大做强自主品牌。我们定期开办商品知识产权及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知识讲座,邀请工商局专家到场讲授,并与工商部门携手建立起消费者维权服务站,引导商家提升服务质量,维护品牌形象。” 广州市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对《服装时报》记者说。

红棉国际时装城为商家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渠道和平台,不断辅助品牌孵化壮大。红棉也因此先后被评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服装专业市场”、“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全国诚信示范市场”,被广东省经信委认定为“广东省时尚服装国际采购中心”。红棉通过增强企业软实力,而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红棉被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评为“首批十五家广州市企业文化示范基地”。

“‘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评选活动,为我们有成长潜力和实力的自主品牌及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的平台,促进了中国服装品牌及设计师的快速成长。”卜晓强说。

正如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冯德虎所谈到的那样:“在大力培育强大的优秀服装品牌阵营、培育中国特色的服装品牌文化的同时,我们还应该看到,中小型原创服装品牌正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是成长中的品牌。它们是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服装行业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是品牌生态中的不可忽视的力量。新经济背景下,全球资源重新配置已是大势所趋。未来10年,全球市场重心将向中国转移,中国服装行业将如何应对这种经济走向,实力品牌将如何在世界市场上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是我们思考的重点。”(服装时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