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 > 相关报道 > 文章正文

分享到:
2015-04-15 13:42:00
新锐势力彰显锋锐之羽

新锐势力 谱写梦想新诗篇

 

作为CHIC2015的一大特色展区——新锐势力,即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展区,以最佳姿态炫彩绽放。“中国服装新锐品牌”是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和中国服装协会历年推出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为核心基础,依托于各大服装专业市场、产业集群成长与发展起来的优秀实力型品牌,是处于创业期、成长阶段的自主服装品牌,具有创新、锐意、进取的勇气和实力,是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后起之秀,同时也是中国服装的新锐力量。

 

新锐势力 圆满收官CHIC2015

 

2015年3月18-20日,第23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5)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办。106,000平方米的展馆内汇聚了21个国家及地区的1200余个品牌参展,三天时间共计12.5万名观众来到CHIC参观、洽谈,参与流行趋势发布、时装秀、专题研讨及相关活动,为首度移师上海的CHIC2015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本次展览中一颗亮眼夺目的“新锐之星”,由广州白马服装市场、辽宁西柳服装市场、河北清河羊绒制品市场、北京天雅女装大厦、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嘉兴洪合毛衫城、虎门富民时装城、江苏常熟服装城、株洲芦淞服饰城等国内九大服装专业市场联袂打造的“新锐势力”展区,彰显出强势的锋锐之羽。


何谓新锐势力?

“新锐势力”展区的参展品牌,是以中纺联流通分会与中国服装协会历年推出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为核心基础,依托于各大服装专业市场、产业集群成长与发展起来的优秀实力型品牌。新锐品牌的共同特点是:创新、锐意、进取。他们虽正处于成长阶段,但却具备强劲的发展实力,是中国服装产业中的生力军。

今年是“中国服装新锐品牌展区”第二次登陆CHIC,此次新锐势力展区近4000 平方米,参展品牌60余家。

 

 

品牌落地 才能健康发展

 

对于各个参展品牌来说,CHIC既是一个开阔国际视野、与同行进行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也是一个打响品牌知名度、提升品牌形象的窗口。新锐势力展区作为此次CHIC2015人气最旺的展区之一,其参展品牌都是全国各地专业市场中实力卓越的自主品牌,每个市场的参展品牌都在特定领域中有着强劲的发展优势,而此次参展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优势互补,打通上下游的渠道壁垒,打开一个资源共享的新局面。



当前的经济环境、行业形势、消费需求的变化,都将出路指向了一个共同的焦点——品牌。中国需有文化的、有潜力的、有未来的、有实力的优秀自主品牌,这几乎是所有问题的最佳解答,而中国品牌多而不精、大而不强的情况则是品牌发展最大的难题。这也给新锐品牌带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


 

市场推手 助力品牌腾飞
如今的专业市场对于加强同行交流、区域合作的诉求,也在不断增加。其实,早有一批先行者不满足于自身的渠道辐射范围,率先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进行抱团、跨区域发展。比如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带领商户在全国举办商贸对接;西柳产业集群与义乌小商品城等集群进行优势互补,加强产业合作;常熟天虹服装城将自身的发展经验分享给商圈内其他专业市场,带动常熟服装城商圈的整体升级;再有各专业市场也逐步认识了区域品牌的宣传推广重要性,纷纷在CHIC的平台上进行展示等等。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

“白马是首批品牌孵化基地之一,多年以来白马一直坚定地走品牌孵化道路,我们通过一次次的自我突破,力图扭转和提升服装专业市场在服装行业的地位和口碑,通过带着场内优秀的自主品牌来到CHIC参展,让我们成长型品牌在全行业面前亮相,在这个全亚洲最优秀的平台上,跟其他品牌通常交流竞技。” 越秀房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总经理程九洲如是说。

 

 

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

“本次红棉展团的参展品牌是在红棉市场中发展时间长、成长势头好,并充分展现出红棉国际化、时尚化特色的优秀品牌。”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说,“这次CHIC的参展品牌都是经过欧洲时尚专家亲自考察和指点过并焕发出新生命的自主品牌,是红棉多年来国际化交流合作的优秀成果,也是红棉国际化特色的一次有力展示。“

 

辽宁西柳服装市场

北派服饰通过西柳镇政府提出的要打造一个“区域品牌”的新概念,为西柳服装集群找到新支点。海城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辽宁海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范静国表示:“在推进区域品牌建设的同时,一直以来,西柳镇政府更积极支持品牌企业做大做强,政策上倾斜,资金上支持。对获得各级著名啇标的品牌进行奖励,对优秀的企业家、设计师等方面人才进行表彰。尤其是支持品牌企业抱团参加CHIC,鼓励品牌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勇敢超越。”

 

虎门富民时装城

 

虎门镇镇长曲洪淇也鼓励各品牌在CHIC上充分展示出各自的特色及富民的风采,通过CHIC这个国际大舞台拓展其销售渠道,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全面展示虎门在设计研发、原辅材料配套、加工制造和品牌营销方面的一体化产业实力,打造虎门时尚休闲装优势产业形象。镇政府将不遗余力提供服务和政策支持。

 

北京天雅女装大厦

 

天雅董事长白玉霞表示,天雅女装大厦在本届CHIC2015上的表现让她非常自豪。未来市场还将带领更多的品牌走出来,让更多的品牌在行业大平台上闪亮。也让更多人认识到我们现在从市场中走出来的品牌。

 

中国常熟服装城

 

常熟服装城将体验式展馆——“江南织造馆”打造出柔美大气之势。展馆涵盖了男装、女装、童装等多个板块,集聚了包括中国男装设计交易中心、可美绗缝、瓢虫贝贝、红杉树、依杰童话以及来自常熟天虹服装城的八家品牌——贝诗奴、纯诚、妃奴、蓝旗飘飘、玛妮奴、木杉、天虹、雅各卡洛、伊俪佳人在内的多家品牌,让人们在参观和洽谈中感受不断前进和发展的常熟纺织服装产业,也见证了常熟服装品牌日益壮大的发展历程。

 

 

格局转变 促使品牌快步前行

 

当下的产业转型,需要这样的大布局和大视野,专业市场更要如此。它们往往处于一个商圈,或就是一县一镇的经济支柱,因此更需要从经济学和区域发展的角度,考虑产业的发展与规划,加强资源的整合与优化配置。可喜的是,我们看到了各专业市场已经开始了华丽的蜕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对各市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中纺联不断专注于专业市场的品牌孵化工作,专业市场作为广大中小型品牌成长和腾飞的一片沃土,越来越鲜明地被赋予“品牌孵化”的重任。五年来,中纺联流通分会围绕着“品牌孵化、品牌培育、品牌建设”三大核心导向,为各品牌孵化基地开展了大量的品牌建设与服务工作,同时也赢取了傲人的成果。未来,协会期望能与市场进一步做好品牌服务工作,促进更多自主服装品牌成长壮大。

 

 

展区总结


CHIC2015虽已谢幕,通过上下游产业链的资源整合、线上线下通道的有益互进、以及全渠道时代的来临,我们相信,新锐势力定能带给CHIC最炫酷的灵动之美。对于专业市场内的成长型品牌而言,应将获得一种开放式的思考,不拘泥于以前已经形成的发展习惯和发展思路,而是去创造属于自己的风格、潮流、底蕴、文化、经营模式和市场渠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