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 > 基地服务 > 文章正文

分享到:
2014-07-11 15:16:00
【成长型品牌巡礼工程】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座谈会在石狮召开
7月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在石狮服装城召开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座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张海燕、石狮服装城管理办公室主任邱育振出席,石狮服装城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石狮服装城商业联合会代表以及商户代表等20余人出席座谈会并认真听取会议内容,座谈会就品牌孵化与培育、品牌运营、企业运作等进行了现场交流。

座谈会上,流通分会首先向与会服装品牌企业代表详尽介绍了的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五年工作成果。按照《纺织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对品牌建设提出的相应要求和目标,流通分会制定了对品牌工程建设的两大核心发展目标:一是强化品牌价值核心建设,输送行业发展正能量;二是培育品牌新生力量,深化品牌发展内涵。2014年是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工作开展的第五年,分会希望通过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系统服务落地工程,加快实现推进专业市场内中小服装品牌的发展。


石狮市经济局副局长、石狮服装城管理办公室主任邱育振发言

石狮服装城管理办公室主任邱育振详细介绍了石狮服装城品牌孵化与培育工作情况。他谈到,作为闽派服装的龙头专业市场,石狮服装城近年来不断强化服装专业市场在品牌培育、引导、推广和服务方面的作用,以品牌成长与发展基因为切入点,努力培育自主品牌,完善质量检测、电子商务、信息咨询、融资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品牌孵化提供了强有力的公共支撑体系。培育出了古由卡、席朗、胄琦、斯微莎等一批优秀的服装品牌。


石狮服装城商业联合会会长吴友益发言

会上,石狮服装城商业联合会会长吴友益做了发言。他谈到,石狮服装城中小商户的品牌意识还相对薄弱,随着市场经济环境的变化以及电子商务的强烈冲击,使得经营商户向品牌化发展转型遇到了很大的瓶颈,很多商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感到迷茫,新型渠道通路应如何开通,是当前商户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张海燕发言

最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张海燕指出,我国服装专业市场未来必将走上品牌化发展道路,企业要有更好的发展也必然要走品牌化发展路线。行业协会未来将从三个层次上对品牌企业的转型升级予以指导,第一将汇总各地的品牌化发展经验,不断开展行业间交流;第二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与品牌孵化基地的培育作用,积极为品牌企业搭建发展平台;第三根据品牌企业及渠道商当前面临的渠道模式问题、品牌经营模式问题等开展深入研究,并与品牌企业和渠道商探索更高成长效率的商业模式。

此次座谈会是2014年度中国服装成长型品牌巡礼工程的第三站,通过对成都、重庆、石狮等地的走访考察,流通分会意识到我国自主品牌培育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接下来,品牌巡礼工程还将继续在品牌孵化基地开展,通过对孵化基地的实地考察以及与品牌企业的交流座谈,系统梳理我国当前成长型品牌的生存现状,深化品牌服务内容,拓展品牌发展渠道,推进我国中小服装品牌的成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