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9-14 13:35:00
亚洲纺织服装企业的机遇

 

据瓦尔塔信息中心,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已与埃塞俄比亚机场企业EAE合并,埃塞俄比亚工业园区吸引外国纺织企业,亚地斯亚贝思市中心第一个旋转餐厅开放,埃塞尔比亚寻求新亚洲市场推动园艺出口,埃塞俄比亚与英国签署能源协定并获得清洁能源。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最大汽车制造国之一,然而埃塞俄比亚汽车却依赖进口,埃塞通过吉布提港口进口各种商品,汽车,服装等。在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企业中,有中舜水泥、长城包装材料、扬帆汽车、东方纺纱与印染公司等。力帆集团创建埃塞俄比亚汽车品牌,通过散件组装生产而把整车销售到埃塞俄比亚市场。

  

纺织服装是埃塞俄比亚工业发展战略少数商品之一,埃塞俄比亚国有纺织服装企业效率不高,而且劳动力成本较低,在埃塞俄比亚的服装采购企业,工人平均工资仅约50美元,远低于肯尼亚、孟加拉国、越南等国家。在人口1亿人的埃塞俄比亚,基础设施发展与卡车运输因素,使得埃塞俄比亚有潜力成为中东市场服装采购中心。

  

埃塞俄比亚的汽车、服装通过吉布提港口进入,经过德雷达瓦、米埃索,达到亚地斯阿贝巴等地区,埃塞俄比亚市场需要欧美亚市场进口来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从纤维面料进口到服装制造,包括运用CAD打板制图,满足市场需求。大多企业生产仍然是外来,埃塞俄比亚通过吸引零售商来推动生产。

  

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纺织行业在全球普及发展已转向亚洲市场,纺织服装成本增长下,企业寻找新商机,东非是一个潜在的投资目的地,全球价值链为发展中国国家提供机会,服装生产不再以廉价劳动为主,切割与缝纫作业越来越机器化智能化,埃塞俄比亚的纺织行业迎来增长机会。

  

通过工业园区建立制造基地,埃塞俄比亚1939年建立第一家纺织企业,2003年纺织服装商协会建立,埃塞俄比亚也将成为非洲纺织服装市场的枢纽,埃塞俄比亚气候与土壤环境适合种植棉花,有较大的棉花栽培市场潜力。埃塞俄比亚提供较为便宜的环保水电供应,劳动力成本高于非洲平均水平。

  

亚洲企业与埃塞俄比亚市场,亚洲纺织服装企业与埃塞俄比亚企业合作,不仅推动技术合作,推动埃塞俄比亚纺织服装业发展,也有助于本国纺织服装出口到非洲以中东更广阔的市场,埃塞俄比亚需要引入技术,原材料,而亚洲纺织服装企业也或迎来埃塞俄比亚非洲中东市场出口机遇。(投资快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