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3-29 10:15:00
梦洁家纺智能工厂首条生产线试生产

 

这几天,胡卫民时常神经紧绷着,作为车间主任,他需要时刻“照看”车间里刚投入的新设备。所幸,一台台智能机器经过调试后,能精准地缝制、裁剪出一床床被芯,他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胡为民告知,这样的状态从3月13日就开始了。当天,梦洁家纺基本款智能工厂首条生产线试生产。

  

全新的工厂、崭新的设备让胡卫民耳目一新,也给他带来了新的挑战。胡为民告诉记者,原先需要人工缝制的被芯、枕芯,现在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对员工的技能也要求更高,目前整条生产线只需要6个工人操作机器生产。

  

记者在长沙高新区梦洁家纺智能工厂看到,一条基本款智能生产线包含枕芯生产线和被芯生产线,被芯生产线的喂料、梳理、缝制、裁切、包边、检测、打包等工序都已实现自动化生产。

  

枕芯生产线也同样如此,而且每个枕芯打包之前,工人们都会拿起放到一台电子秤上称重,保证产品重量的一致性。“每个枕芯在600克左右,重量正负误差不超过5%。”胡为民说。

  

尽管还在磨合期,智能生产线的优势依然明显。据了解,现在新的智能生产线每天平均可生产被芯400多床、枕芯1500个,5分钟就可生产一床被芯,比之前手工制作效率快了一倍。

  

梦洁家纺证券主管韩傲翔告诉记者,其他几条智能生产线也将于近期进场安装调试,预计下半年投入使用,届时梦洁家纺的生产效率和产能将大幅提升。

  

生产效率和产能的储备,来自企业转型升级的诉求,更是来自对消费端的重新认识。近几年,梦洁家纺投入数千万元,借助“互联网+”,加快智能工厂信息化和O2O云处理系统,全面实现线上线下的资源共享和互融互通。

  

“智能工厂信息化建设将在传统的订单及生产模式上升级,呈现出能够体现个性化需求以及增强柔性生产的直通车模式。”韩傲翔介绍,梦洁家纺的“门店直通生产新模式”通过对产品从采购到销售整个过程全数据追踪的方式,使生产部门能够实时获取门店下单信息,快速生产,无缝对接物流,达到即定即产即销的目的。

  

而O2O云处理系统建成后,将打通原有会员管理系统、存货管理系统、门店管理系统,实现线上线下会员信息、门店信息、存货信息的实时融合与实时交互,最终实现线下线上融合,既可以为产品设计、销售提供数据决策依据,帮助公司预测市场动态,又能提高信息收集与处理系统的抗风险能力。(长沙晚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