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3-29 10:45:00
盒马牵手13家地产商 新零售成房地产下半场竞争焦点

 

3月28日,盒马与13家全国性地产商正式在上海签订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与盒马签约的13家地产商包括:印力、新城 、恒大、碧桂园、融创、世茂、佳兆业、中海、复地、银泰、合景泰富、居然之家、嘉豪商业。  

这是新零售领域最大规模的一次签约,新零售的快速发展,已经引起主流地产商的广泛重视。  

根据双方协议:一方面,地产商将在全国范围内为盒马提供门店物业及相关服务支持,打造基于社区的生活服务中心;另一方面,盒马也将发挥数字化优势,支持合作伙伴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升级,共同探索新零售的各种创新业态,让中国新零售力量继续领跑全球。  

盒马CEO侯毅表示,今年以盒马为代表的新零售进入全面爆发期,盒马将进入更多的城市和社区,让盒马真正成为社区生活中心。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众多合作伙伴的参与,“新零售不是一场独角戏,盒马将与包括商业地产在内的,新零售全产业全生态共同发展,共生共荣。 

  

盒马加速开店 

2017年以来,盒马发展加速。2017年7月,盒马鲜生在国内拥有13家门店,8个月过去,如今这一数字变成了36家,相当于每10天就开出一家新店。2018年,“盒马速度”还在继续加速,以北京为例,盒马此前宣布今年将在北京开到30家,如今开了8家,这意味着年底前,仅北京就有22家店铺将要开业。

此次与13家地产商的合作,无疑为盒马门店的扩张提供了坚实的物业基础。

侯毅透露,4月28日盒马将在全国开出一批盒马鲜生门店。盒马鲜生CFO盛聪介绍,今年盒马鲜生开店仍然聚焦在一二线城市,门店下沉到三四线城市更多是跟大润发合作。

侯毅曾对媒体表示,2018年,盒马鲜生会迅速进入全国,在各个城市都会开店。截至目前,盒马鲜生在全国9个城市开设了36家门店,其中上海15家,北京8家,深圳、苏州各3家,宁波、杭州各2家,成都、福州、贵阳各1家,今年上半年还将在广州、武汉、南京、西安等城市落地,预计未来几年达到2000家门店。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盒马鲜生,各大零售巨头也都在推出自己的新零售品牌。永辉超级物种、京东7Fresh、掌鱼生鲜、大润发优鲜等等,都在逐步走进消费者视野。盒马鲜生也需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盒马要保持市场优势,还需要有更多的合作伙伴。

新零售加速商业升级

近年来,商业地产的价值属性日益突出,而“新零售”成为激活商业地产新价值的杀手锏。一份报告称,互联网巨头大举收购线下商业并纷纷布局线下,以盒马为首的新零售成为地产商最钟意的合作对象之一。 

业内人士认为,传统零售业的转型无异于一场“旧城改造”,这是大势所趋。对于商业地产来说,由互联网巨头主导的“新零售”变革,也带动了商业地产项目的快速发展,老旧物业不断被淘汰,升级改造成为了常态,也是为了适应消费升级大背景的外部环境变化。  

商业地产历经多年发展,一二线城市已经迈入存量时代,如何从同质化竞争中脱引而出,商业资产升级毫无疑问是一条新的通路。2018年作为“新零售”的爆发年,地产商和“新零售”的激情碰撞,无疑将来得更猛烈一些。  

侯毅称,“只有包括地产商在内新零售产业生态上的合作伙伴一起,才能让新零售取得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发展。”基于盒马大数据系统和数字化能力,盒马可以在社区精准化营销、优化选址和招商,个性化的客户运营等方面,帮助商业地产一起实现商业升级。(赢商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