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2-12-22 20:05:00
时尚之光照亮奋进之路,2022柯桥时尚周(秋季)演绎时尚新高度!

 

各界风云人物齐聚、国内外时尚精英助阵、本土精锐品牌集结……在万众瞩目中,近日,由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柯桥时尚周(秋季)圆满落下帷幕。品牌发布会、时尚设计展、时尚论坛、赛事评选、时尚服务进市场、时尚大讲堂六大板块的三十余项创意活动精彩纷呈,将科技、时尚、绿色完美融合和极致演绎,以前瞻的目光眺望产业未来时尚之变,树立行业高质量发展“风向标”。
 
从2015年至今,柯桥时尚周已连续举办12届,规模越办越大、特色越来越亮、效果越来越好、号召力越来越强。作为柯桥打造千亿级时尚创意设计产业的重要一环,时尚周经过多年的持续培育和发展,与柯桥这座新兴活力之城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已成为时尚柯桥的最佳诠释和引领时尚的品牌活动,为“国际纺都 杭绍星城”建设注入创新动能。
 
 
本届时尚周以“数实共生·‘布’期而遇”为主题,通过室内与室外秀场交替、线上与线下展示并举的形式,充分展现柯桥原创设计的丰硕成果与时尚魅力,从数智转型、流行趋势、绿色制造、人才培养、市场拓展等多个维度全力打造贯穿人才链、创意链、产业链的时尚产业协同创新生态体系,助力柯桥打造国内时尚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和浙江省时尚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
 
秀演+静态展

动静相宜领略纺城魅力
 
作为全国性、国际性时尚盛事,本届时尚周是高端产品、时尚品牌、设计名师、时尚文化荟萃与时尚元素多元集聚的价值新高地,从产业链更深层面联动时尚创意与本土优势特色产业的协同创新发展,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将柯桥之于时尚的意见诉诸世界。
 
时尚周期间,二十余场风格多元、特色各异的时尚大秀于室内室外精彩绽放。在时尚周启幕秀中,大树纺织、永耀纺织、晶远设计、米顺纺织、乐古古、蜀润纺织、川潮纺织、素色纺织、望樾坊、宇华控股、懿纱纺织11家柯桥优秀面料企业将携手BYF COUTURE高级定制工作室创始人白曳帆、瑞典设计师Charlotta Gandolfo、金顶奖设计师张义超,共同带来一场中西合璧的未来风尚大典,展现柯桥时尚的设计引领力与品牌创新力。
 
 
随着柯桥时尚创意产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本土时尚品牌强势崛起,本次时尚周秀演数量创历史新高,朗贝尼、亨世行、嘉利隆、皓质华琚、太泰纺织等诸多柯桥本土企业惊艳亮相,联袂演绎柯桥设计引领时尚潮流的创新活力与不凡实力。“2023华裳夏潮新品发布会”、“S/S 2023 浪·ALWAYS LANG高级订制发布会:生命之花”、“臻·境2023毕昌煜品牌发布会”、“「秘境 mystery」--太泰2023 SS 韩系优雅时尚发布会”、“2023 嘉利隆‘不止于衫’新品发布会”等二十余场精彩秀演,是柯桥时尚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
 
静态展示与动态秀演相得益彰是本届时尚周的点睛之笔。2022柯桥时尚设计展、中意时尚未来展、“柯桥优选”成果静态展等集中展示最新时尚潮流。作为时尚周的重要构成,2022柯桥时尚设计展以流行趋势与智能科技为驱动,设置流行趋势面料区、智尚科技服装区、功能性面料创新区、人工智能图案设计创新区、时尚论坛交流区五大展区,集合展现了国内外纺织行业在新材料运用和新技术创新领域的高端设计与技术成果,引领柯桥纺织发展新方向。
 
为进一步做强区域品牌,柯桥区人民政府积极打造“柯桥优选”纺织品公共集体品牌,多载体开展“柯桥优选”品牌输出,逐步提升柯桥纺织的行业形象和品牌价值。在“柯桥优选”成果静态展集结了“永盛”、“懿纱”、“瑞采”等35家入选2022“柯桥优选”品牌计划培育的优质面料企业,展区以“优选科技,时尚共生”为主题,分别打造“通勤、国潮、街潮、复古”主题子展区,展示品牌价值提升的阶段性成果。
 
 
大赛+对接会

创意落地推动成果转化
 
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既要有“天马行空”的创意设计能力,也要落地到产业才能走得更远。为推动创意设计与柯桥纺织产业更好结合,本届柯桥时尚周除了秀展联动,继续聚焦以赛引才,致力于通过培育和引入更多设计人才,带动时尚创意产业的全面升级。同时,开展“时尚服务进市场”活动,促进了时尚创意和时尚研究成果的价值转化,推动了面料开发与商业价值的深度连接。
 
作为时尚周的重磅活动之一,中意青年未来时尚设计大赛自启动以来,持续深化“时尚+制造”“时尚+设计”“时尚+服务”模式,加快促进了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本次大赛颁奖典礼和中意未来时尚展在时尚周期间举办,集中展示了中意青年设计师的创意成果,从可持续材料的创新创造到作品设计的艺术性、文化性、应用性,均彰显了青年设计师独特的视角和力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本届时尚周中,第八届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赛得利·2022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分别举行了评审活动和颁奖典礼。
 
为更好地链接供需,促进上下游协同发展,本届时尚周期间,还在中国轻纺城联合市场举办了“经纬对接会——服装品牌走进中国轻纺城东市场&联合市场”活动。来自中国轻纺城东市场、联合市场的采光纺织、创为纺织、飞越纺织等30家入驻商户与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厦门乔丹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红豆居家服饰有限公司等15家知名服装品牌进行面对面精准对接。
 
 
此外,为推动时尚创意在中国轻纺城市场生根发芽、落地转化,“‘潮流新生’中国轻纺城时尚女装专场发布秀”、“羽‘融’共生中国轻纺城羽绒服专场发布秀”在浙江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服装服饰(辅料)市场举办。柯桥设计、柯桥制造、柯桥品质的集合呈现,既表现了商户企业的品牌追求与时尚风范,也彰显了中国轻纺城的平台实力与转型成果。
 
论坛+大讲堂

线上线下启迪时尚之变
 
思维碰撞激起智慧火花,专家引领启迪时尚之变。时尚论坛和线上大讲堂也是本届时尚周的亮点之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交流时尚理念,研讨创新思路。当前,受国际形势和疫情反复影响,传统纺织供应链承压,如何探索发展新路径,洞察行业新机遇是逆势破局的关键之道。
 
本届时尚周期间,由清华大学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智创·智造·智续”2022 国际时尚论坛邀请国内外时尚领域专家学者及设计大咖汇聚一堂,围绕时尚艺术发展、中国设计师品牌的机遇与挑战、推动文化创新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智慧分享和创新探讨,分享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时尚行业的前瞻视野,共促时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时尚大讲堂”在本届时尚周期间在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了6堂专业精品课程。多名行业资深专家,聚焦流行趋势、汉服面料新材料、环保纤维、COLORO色彩体系介绍、消费行为解析、数字经济等六大主题,解读纺织面料产品开发新路径、市场趋势新风向。本次时尚大讲堂活动累计线上线下参与近四万人次,纺织行业供应链上下游众多从业者齐聚一堂,聆听行业资深人士授课,热情高涨,为纺织行业创新发展积蓄前行动能。
 
2022柯桥时尚周(秋季)圆满落幕亦是一个新起点,“时尚之光”将持续照亮纺城奋进新征程。下一步,纺城柯桥将聚焦科技创新、设计创意、绿色转型、智慧升级等持续发力,大力推动柯桥纺织向着时尚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柯桥纺织新增长点,全力打造国际知名的纺织时尚创新中心。(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文/王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