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9-18 16:22:00
挑战与机遇:中国境内与跨境电商及电商平台论坛在红棉国际时装城举行

 

 

9月12日,一场名为《挑战与机遇:中国境内与跨境电商及电商平台》的论坛在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艺术时尚中心举行。活动由中国意大利商会主办,红棉国际时装城支持,来自意大利、中国两国的纺织服装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与意大利电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寻找中意时尚产业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商机。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高达29.16万亿元,跨境电商已成为巩固我国贸易大国地位的重要支撑。尽管中国电子商务在壮大数字经济、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创新创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进展,却仍面临着发展不平衡、发展不充分、发展不确定的三大困境。 

 

 

  

就纺织服装产业而言,如何进一步着眼从全球经济及市场状况和新时代发展理念来理解和推动电子商务发展,不仅是中国时尚业界的发力点,更是意大利等国际时尚强国的聚焦点。 

跨境电商 

条条大路通“中国”

 

中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崛起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时代“神话”。活动当天,意大利时尚产业大咖们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精彩地描述了他们眼中的中国电商。 


 

  

DS International董事Diego Serafini首先带来了题为《中国境内与跨境电商:中国奢侈品市场与意大利品牌商机》的演讲。他表示,在中国消费者中,70%的奢侈品购买行为发生在中国之外;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牌在中国本土与海外的奢侈认可度存在差异。他认为,奢侈品对特定圈层的消费者而言是一种必需品,而在中国电子商务变得更快速、更便捷、更主流的背景下,传统的意大利奢侈品品牌必须在市场策略、产品定价、购物体验、支付方法等方面转型。 


 

奥托集团及爱马仕集团旗下电子商务供应商Nex Tec LLC CEO Xv Beixi分享了《中西方电子商务模式的对比》的演讲,她介绍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交媒体与电商的关系,并对比了中西方电商企业的规模架构、运营模式及市场定位。 

  

P&P集团高级顾问Fabio Stella在他的演讲《重新思考:跨境电商语境中的国际贸易与财政待遇》中表示,在欧美国家,最热门的电商目的地是品牌官网,而在中国,阿里巴巴、淘宝、京东占据市场不断增长,并不断从零售向B2C、C2C扩张。他分析中国电商市场在进出口、关税、物流、运营平台等供应链各环节现状,为意欲进军中国市场的意大利中小企业提供了参考。 

  

Chiomenti集团顾问Sergio Scanu在《跨境电商与中国电子商务最新法律法规说明》中,详细讲解了海外企业进入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各种渠道及其特征,结合日前中国政府最新出台的电子商务相关法规,以天猫国际、Farfetch等跨境电商平台为案例,指出了意大利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机会及注意事项。 



 

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作为中国服装行业接轨国际时尚、开拓新商业模式的先行者,多年来,积极为中国时尚界与意大利等欧洲时尚之都开展趋势分享、商贸交流、文化碰撞搭建平台,时装秀、趋势发布、时尚培训、商贸对接等优质活动不断上演,为广东纺织服装产业乃至全国时尚产业打开了一扇观照全球的窗户。 

  

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的驱动下,全球电子商务与传统经济进一步融合,呈现出多元化、无边界化、服务化、全球化的发展趋势。活动当天,中意嘉宾在服装产业已从传统的纵向一体化模式,向互联网+思维方向发展的商贸环境下,围绕如何利用好中国互联网平台机制与机遇,激发意大利纺织服装产业企业的接入能力,推动中意两国时尚产业进一步释放商机展开了积极而充实的探索。(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