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9-29 09:07:00
首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东盟加六国特色商品展洽会盛大开幕

 

 

“2018中国海城西柳市场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首届中国西柳国际棉服采购节·东盟加六国特色商品展洽会”于2018年9月27日在海城西柳市场盛大开幕。 

 

四海宾朋至,八方福瑞来。在秋高气爽、满载收获的黄金季节,在举国上下喜迎国庆的幸福时刻,美丽的海城西柳再次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 

本届展洽会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市场学会、辽宁省贸促会主办,海城市西柳市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东盟加六国贸易服务平台承办。国家、省市行业主管部门、商协会贸易组织、省内科研院校相关领导,国际友人,来自俄罗斯、蒙古、中亚、东盟10+6等20余个国家1200多家参展商、经销商和采购商,40余家中外新闻媒体记者齐聚西柳,共襄交易会盛举。
 

 

继2017年中国海城西柳市场进出口贸易洽谈会之后,这是海城西柳第二次举办的旨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以市场采购贸易引领区域经济全面开放的专业盛会。 

 

本次交易会具有两大特点:一是更加深入、更加具体的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向北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和俄罗斯远东合作,深入推进“海蒙俄欧”大通道建设,分别在俄罗斯赤塔、伊尔库茨克建立2个西柳分市场。向南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为平台,加强与东南亚、东盟“10+6”、非洲等国家和地区贸易合作。 

 

二是更加有方向性、有针对性的提升西柳北派服饰区域品牌的影响力。在交易会开幕当天,与辽宁省外贸行业联盟、大连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所签订了双创研发基地合作协议,未来将依托这些院校在教育、科研、人才、信息、培训等方面的优势,有效集聚要素和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同时,西柳北派服饰设计交易中心的成立,将提升北派服饰研发、设计和创新能力,引导地产企业质量、品牌、标准、信誉“四位一体”发展。而在27日—28日晚上,举办2018西柳北派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会和原创品牌新品发布秀,将粗犷豪放、简约时尚、服务大众、兼容国际的“西柳·中国北派服饰”推向“一带一路”世界舞台。 

 

 

海城是一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城,更是勇立改革潮头、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县域百强。伴随着四十年改革开放,海城已经集世界菱镁之都、滑石之乡、东北商贸名城和辽南交通枢纽等众多殊荣于一身,西柳作为海城改革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已成为闻名遐迩的市场商贸名城和纺织服装重镇。 

 

海城市委书记、市长闻然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我们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等重大战略机遇,开展了“丝绸之路•西柳驿站”等一系列对外拓展活动,全力打通海城“中蒙俄欧”国际物流大通道,目前,投资2亿元的西柳海关监管区即将正式开关运营,投资7.5亿元占地20万平方米的西柳国际物流园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海城专业市场IDC大数据中心和跨境电商平台已开工建设。可以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全面推进和全省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海城西柳已经具备了走向国际化、实现内外贸融合发展更加坚实的基础和更为广阔的空间。 

 

  

 

海城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海城专业市场发展一直备受国家、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省政府明确提出“3年内打造西柳千亿元市场集群”的目标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海城坚持省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试点“一个政策牵动”,坚持对内贸易和对外贸易、市场销售和生产加工“两个并重发展”,坚持传统贸易与电子商务、传统物流与现代物流、大宗采购与品牌战略“三个结合支撑”,积极推进海城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和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可以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度实施和辽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海城已经具备了以市场采购贸易引领区域全面开放更加坚实的基础和更为广阔的空间,通过举办商品交易会的成功实践,我们感到海城融入“一带一路”的未来充满希望,海城打造“东北亚进出口贸易中心”和“现代物流集散基地”的奋斗目标必将实现。 

 

 

到目前,西柳义乌中国小商品城、辽宁西柳电子商务产业园、海城宏基工业城等重点项目建成运营,大连海关西柳市场集群监管场所即将通关运行,西柳国际物流园区开工建设,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政策,持续开展“丝绸之路·西柳驿站”贸易拓展系列活动,先后在二连浩特、乌兰巴托、赤塔、伊尔库茨克建立5个西柳分市场,全面打通“海蒙俄欧”“海新亚欧”和东盟“10+6”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商贸物流通道。2017年,西柳市场集群交易额630亿元,其中外贸出口供货额实现70亿元。 

 

 

据悉,本次交易会为期4天,将于30日结束。在主推进出口商品展览展示的同时,还将穿插举办辽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与海城经济开发区合作签约暨项目需求对接会;中俄经贸合作洽谈会暨赤塔、伊尔库茨克西柳分市场成立签约仪式;中国西柳北派服饰设计交易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中国与东盟“10+6”国家经贸合作企业家洽谈会;2018西柳北派服饰流行趋势发布会;2018中国西柳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暨敦煌网“民族品牌丝路行”等11项平行活动,使交易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纺织经济信息网)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