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10-11 13:16:00
石狮服装城获批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日前,经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国家七部委联合评审,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获批,成为福建省唯一一个获批的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在经国家认定的专业市场内采购的出口商品,由具备资质的经营者直接办理出口的贸易方式,实行增值税“免征不退”等政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对比一般贸易方式,具有3个突出的优点:一是解决市场商户“单小、货杂、品种多”的无票出口贸易,实现在家门口做国际贸易;二是门槛低,供货商、采购商不用深度参与实质性的外贸环节,不具备国际贸易能力的中小商户也能简单地参与外贸;三是实现便利化通关,在市场设立贸易服务中心,海关、税务、外汇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集中办公,一条龙服务。可以说,市场采购贸易等于国内贸易加国际物流。 

   

据悉,本次石狮市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获批集聚区面积为1100亩,在服装城、轻纺城区域内注册的企业适用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相关便利化政策。(石狮日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