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9-01-21 11:09:00
探寻海外推广之路 濮院针织产业园组团考察香港时尚产业

 

1月14日—16日,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苏伟明率团考察香港时尚产业,在香港出席第50届2019年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及香港国际时尚荟萃展的同时,参加了亚洲金融论坛,并对接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华商织造总会、香港时装企业持续发展联盟、毛织创新及设计协会、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服装学系并参观香港元创方。 

Day 1

 

 

 

1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人参加了2019年亚洲金融论坛。下午,濮院与香港贸发局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沟通及探讨濮院毛针织产业如何通过贸发局更好地进行海外推广,开展更多的外贸活动,提升买手和采购的精准对接;濮院与香港的本土设计品牌如何拓展更多的合作空间,进行多方位的原创合作。 

Day 2

 

 

 

15日上午,考察团与香港华商织造总会(香港毛织商会)、香港时装企业持续发展联盟、毛织创新及设计协会进行了对接交流。毛织商会介绍了刚成立不久的香港再生生产基地,通过无水消毒、智能选色解决了资源的循环再利用,这对濮院制造企业的节能生产具有重要的启发。同时双方也在加强企业智能化建设,并在通过数字技术减轻企业运营成本方面达成共识。协会领导表示将积极参与濮院时尚产业建设,共同致力于推进产业数字化改造进程。最后,双方还热烈讨论了2019年中国濮院时尚周期间海外企业组团到濮院开展商贸精准对接等事宜,并邀请商会组织企业参加2020年在濮院举行的世界毛纺大会。 

 


 

下午,濮院还与香港贸发局签订了新一轮的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巩固双方合作意愿,香港贸发局将致力于推动濮院时尚创意、服装设计及行业会议的国际化发展。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到了香港理工大学,参观了纺织及服装学系实验室。据了解,理工大纺织及服装学系偏重于服装的工艺制作和生产管理环节,在针织服装的结构设计、工艺制作、生产管理、市场营销以及生产系统与设计、快速付运、品质、产品的链接方面颇具规模。近年来,濮院毛衫产业凭借其雄厚的产业基础、繁荣的市场支撑走在行业前列,双方就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车间的打造,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进行了探讨。未来濮院政府和企业商家将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与各类高校开展更多的产学研合作。 

 

 

 

 

Day 3

 


 

1月16日,考察团到访并考察香港创意设计中心PMQ元创方。作为一个将历史建筑保育再活化的典型案例,如今的PMQ已成为香港文化创意设计的新地标,云集超过100位创意设计师及企业家,展示各类时装、时尚产品、食品、家具、设计服务及设计廊等。随着濮院产业转型步伐的加快,怎样提升创新创业的氛围,吸引和集聚及国内外时尚资本和设计人才资源,有效提升企业创意设计、智慧化生产、大数据营销等能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PMQ提供了平台助力这一关键思路和方法。(桐乡毛衫时尚小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