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2-06-17 16:45:00
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新汉派服饰产业基地云尚启幕

 

大江大湖大武汉,汉潮汉派汉正街。6月12日,“数字汉正,潮新汉派”云尚产业发布暨新汉派招商会在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天幕T台举办,湖北省网商协会汉派服装直播基地和武汉首家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双双揭牌,新汉派服饰产业基地在云尚正式启幕,将打造汉派服饰原创设计中心、品牌展示中心、一站式采购中心、直播选品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五位一体的新型产业基地,用现代化、专业化、数字化的新模式助力汉派服饰转型升级。

 

发布会现场,硚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唐斌,硚口区政府副区长孙嘉,汉正街道党工委书记、汉正街市场管委会书记胡亚非,汉正街道办事处主任廖飞,湖北省网商协会,云尚产发集团领导以及汉派服饰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就新汉派的未来发展进行交流分享。


硚口区总工会代表为“硚口云尚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揭牌,主播这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云尚找到了“娘家”,在武汉市总工会、硚口区总工会的指导下,由云尚牵头,联合汉正街多家直播机构及关联企业,成立了硚口云尚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为武汉首家网络直播行业联合工会,目前已有近200主播加入。此外,湖北省网商协会为云尚授牌“汉派服装直播基地”及“湖北省网商协会副会长单位”。

 

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兴起,催生了“买全国、卖全国”的直播行业迅猛发展,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作为汉正街转型升级的代表之作以及门户项目,由复星快乐时尚产业旗舰平台豫园股份旗下云尚产业发展集团匠心智造。项目围绕复兴汉正街产业新生态,创新汉正街产业新模式,大力发展创新业态,营造产业生态、优化服务环境。通过携手政府全力打造武汉市经济创新高地,建设汉正街中央服务区数字经济集聚区,赋能汉正街传统商贸转型升级。

 

复星蜂巢合伙人、云尚产业发展集团CEO吉南介绍,今年,云尚抢抓时间窗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楼宇经济,重点打造武汉最大服贸类电商直播生态体系。围绕武汉优势服装产业带需求,从设计、品牌、配套服务等方面打造汉正街数字贸易平台,重点聚焦汉派流量增长引擎,扶持商户“触网”“上线”,大力构建“企业品牌+专业市场+电商直播”直播产业生态体系,提升汉派服饰流通广度与深度,推进汉正服装产业集群数字化运营,助推汉正街数字经济全产业链改造升级。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已成为武汉集中的服装直播生态聚集地,除了商业体拥有千余个服饰鞋类批发商家外,写字楼也聚集了近400家直播产业生态上下游的企业商户,其中有166个为服饰直播商户,打造直播间面积突破两万平方米,通过网红、买手与直播、垂直电商平台让服贸品牌及产品几何级扩散。

 

去年10月,云尚时尚产业直播基地正式开放,是汉正街首个涵盖服饰鞋类及配件的直播产业孵化器。作为“抖音+淘宝”的双平台官方MCN机构,半年多来为国内数百客户代运营淘宝、天猫、抖音、快手等平台直播账号,并为汉正街商户提供直播教程培训。同时,直播基地还提供包括电商直播全域代运营、直播基地空间租赁、选品中心优先选款、短视频代运营等在内的一站式直播电商解决方案。

 

发布会当天,不少商家走进位于云尚C馆的新汉派服饰产业基地,实地考察汉派服饰原创设计中心、品牌展示中心、一站式采购中心、直播选品中心和信息发布中心。据云尚产业发展集团执行总裁吴佩波介绍,新汉派服饰产业基地总规划面积逾8万平方米,可容纳800余家汉派服装商户。汉派服装直播基地位于云尚2、3、4号楼,包括约200个直播间和2万平方米的直播配套基地。“我们将从数字商贸、数字金融、数字物流等方面赋能新汉派服饰品牌,打造汉正街服贸产业数字交易平台,助力武汉打造全国首个服装版权交易平台。”

 

在发布会汉派服饰数字化转型圆桌会议中,多位新汉派服饰企业代表及直播电商平台代表,围绕线上转型的机遇与挑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直播江湖进入2.0时代,在兴趣电商上,内容和货品本身更具吸引力,汉派服饰也会迎来直播发展的新机遇。汉派服饰优势是供应链强,品质较好,性价比高,在兴趣电商平台上,消费者对品牌的追求没有那么高,反而是会被内容打动。汉派服饰传统优势秋冬装,在全国市场拥有一席之地,做好内容和运营将有机遇在直播电商市场弯道超车。

 

汉正街道党工委书记、汉正街市场管委会书记胡亚非介绍,通过打造“数字汉正街”,3至5年内,汉正街的数字经济产值有望达到3000亿元。依托云尚打造的新汉派服饰基地和汉派服装直播基地,汉正街由此拉开数字经济重振专业市场的大幕,未来汉派服饰将与杭派、粤派服饰形成三足鼎立之势。(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吕杨/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