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3-01-05 16:15:00
培育新零售品牌1025个,常熟服饰产业带入围全国十强

 

近日,淘宝公布2022年度产业带百强榜,常熟服饰产业带入围全国十强。

 

淘宝产业带百强榜是基于淘宝上优质源头产业带的产业聚集度、总体规模、销量增速、数字化水平、消费者满意度等多个维度,一定程度代表地方特色产业带的线上竞争力,对全国产业带数字化转型具有示范参考价值。榜单显示,头部产业带正加速数字化转型,“直播”成为年度趋势关键词。

 

作为千亿级服装产业带的重要聚集地之一,常熟拥有完善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和较为成熟的运作模式,已形成了羽绒服、休闲男装、针织面料等特色产业集群。

 

近年来,为了寻求新的增长机遇,常熟服装城抢抓数字经济赛道,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中国男装中心、女装中心、童装中心、招商场等35个专业市场中,已形成了9万多平方米直播基地。

 

数据显示,目前常熟服装城有近30%的商户开始“触电”,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的直播商户有28家,超过500万元的商户有近400家。2022年1至11月,仅在抖音平台上,常熟就卖掉了4.75亿件商品,销售额达369.1亿元,单日销量峰值可达4亿元。

 

强大的物流体系也成为常熟服饰产业带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常熟服装城核心区域内有城配中心坐镇,外围则有中通快递昆常转运中心、熙麦长三角时尚供应链枢纽等物流载体,为直播电商们提供响应更为便捷、成本更为低廉的快递服务。

 

2020年,常熟服装城从顶层设计出发,提出直播产业发展三年规划“万千百十”工程,目标在三年内,孵化10000个主播,培育1000个新零售品牌,孵化及引进100个MCN直播机构、打造10个直播基地。目前,该工程已顺利完成,常熟服装城累计统计产业带直播带货主播及账号10618个,新零售品牌1025个,直播机构及其服务企业108家,直播基地10家。(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