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7-07-28 17:36:00
绸都盛泽上半年亮出傲人成绩单

 

 

 

谈经济的发展,绕不开数字的表述。作为绸都的盛泽,今年在丝绸纺织业的表现如何呢?我们看到,绸都盛泽交出了一份经济利好的完美成绩单。

 

上半年,绸都网、盛泽云纺城、宜布网等纺织电商平台的发展促成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其中,绸都网纺织品网上撮合交易金额16余亿元,推出“纺织问答”这一垂直纺织知识分享平台和“布掌柜”样布管理系统;盛泽云纺城预计实现累计线上交易额超3亿元,入驻企业200余家;宜布网组织会员企业前往法兰克福、孟加拉达卡等地参加纺织展会,并试营业杭州面料中心,进一步融合了线上与线下的面料营销。

 

而另一个来自吴江区国税二分局的数据:1~6月,盛泽地区增值税增收17081.34万元,同比增长13%,进一步说明了盛泽在上半年经济潮流中引领吴江经济发展。在区国税二分局的7大类行业增值税增长数据分析表中,“纺织品、针织品及原料批发”和“化纤织造加工”两项数据中分别增长25.24%和17.11%。其原因:与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纺织行业有所回暖,企业订单充足,产销增长,库存减少,从而有效地拉动了经济增长。

 

数字背后是盛泽企业不断向智能制造转变的有效体现,更是盛泽企业向产业中高端发展的重要成果。

 

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中高端服装面料的现货面料企业,并创立了“紫晶花”面料品牌。总经理周建春说,今年以来,该公司面料订单排得满满当当,企业效益明显增加,品牌影响力逐步增强。

 

“修炼好内功才能让企业运转更加顺畅。”周建春说,该公司不断转型发展,经营模式由原先里料现货向面料现货转变。同时,公司还加强企业自身建设,通过智能化管理和生产,使得产品档次和品质提升。“过去,我们销售几块钱一米的里料,如今我们最便宜的面料产品都在10元/米左右。产品附加值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就提高了。”

 

无独有偶。吴江集盛纺织有限公司主打家纺面料,并创立了“筑家”墙布品牌。今年上半年,每天销往全国各地市场的墙布达2万多米,目前已在国内家纺家居面料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公司总经理沈建华说,今年上半年可谓“淡季不淡”,市场对于墙布、窗帘、床上四件套等家纺面料产品的需求量旺盛,公司订单应接不暇,相比往年,发展劲道十足。“当然,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市场的引领作用,不仅鼓励我们走产品差异化道路,并给予了我们多项优惠政策扶持,为企业的发展做了较好服务。”沈建华说。

 

在盛泽众多纺织企业中,紫荆花、集盛纺织这两家企业并不算大,但他们的企业在各自领域中成为了行业的标杆,他们的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在纺织业界更是屈指可数。而正是这些企业精准定位,产品创新,差异化发展,使得盛泽众多企业在上半年成功走出了符合自身企业发展的道路。

 

今年以来,东方市场围绕建设“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加快推进“强富美高”进程,积极创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吴江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加强市场服务平台建设和网上销售平台建设,实施“互联网+”计划,创新线上线下融合交易模式,推动经济质的提高,调新调优调高区域经济结构。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胡伟彪介绍,下半年,市场将建设运营好东方纺织城,使市场业态发生根本性转变;积极做好“推进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吴江出口丝绸纺织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创建工作;完善服务功能,加快市场服务平台建设;以创新驱动为引导,打造市场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强对外交流,通过各类展会增强市场在国际的影响力;探索和实践“互联网+纺织业”的发展模式,推动盛泽镇在纺织业电子商务专业化、系统化和市场化方面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强化市场经营环境的管理,提升市场竞争软实力,实现经济的提升。(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