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09-27 13:20:00
盛泽东纺城打造诚信经营范本

 

一地的繁华,离不开浓厚的商业文化。盛泽纺织业长盛不衰,核心秘诀便是诚信。 

 

盛泽东方纺织城,这一新时代纺织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乘载着近800家优质纺织企业的同时,也乘载着“诚信”这块老字号的金字招牌。 

 

“诚信是一切事业发展的基石,也是盛泽企业多年来安身立业的法宝。东方纺织城集聚着众多诚信的企业,必然是一座诚信之城。” 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说。 

 

诚信是种气度

 

党建引领 创先争优

 

翔沃纺织总经理廖祥鸿还记得自己收到东纺城党员示范户牌匾时的心情。 

 

“很激动,很振奋。”廖祥鸿说,他把牌匾挂在了店内醒目的位置。“党员身份是一种荣誉,也是我在企业经营中的一种责任。很多客户会因为我是党员而对我更加信任,而我则要努力对得起这份信任。”廖祥鸿说,今年在环保压力下,坯布及染费不断上涨,之前按照原材料报价的订单,面对成本陡增的巨大压力。对此,廖祥鸿决定,不涨价。最终,有一笔交易没有挣钱,但廖祥鸿“宁可亏本也不能影响承诺”。 

 

“让党员经营户亮身份,是东纺城在管理企业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让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经营户做到诚实守信、有序竞争、守法经营、优质服务,形成良好的氛围,深度打造诚信市场。”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说。 

 

除了对党员经营户,东纺城对管理人员也不断强化党性教育,在东纺城的党建文化长廊,“诚”、“廉”、“勤”三个大字格外醒目,每一名从事东纺城管理工作的党员干部都将自己的承诺书贴在墙上。不久前,东纺城开展了廉洁从业承诺宣誓,全体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庄严宣誓,并在宣誓词上郑重签名。  

 

诚信是种态度
 

线上线下 严于小节

 

在东纺城内,分布着多台自助式服务器,来客只要点击搜索,就能得到商区内经营户及产品的相关资料,包括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星级文明经营户”,而其产品都有价可循。 

 

星级文明经营户是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的诚信品牌。自2001年起,市场连续17年开展两年一次的评选活动。2016—2017年度评选活动中,授予171户为五星级文明诚信经营户、164户为四星级、155户为三星级,以此激励企业推进整体性的品牌影响力。 

 

五星级星级文明户吴江盛伟紫荆花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春告诉记者:“我们确保产品质量分为生产时做到不偷工减料,交货期严格把关两大部分。同时灵活运用ERP管理系统,精确把握每一卷布料的密度、米数和重量等数值,判断产品的好坏。”周建春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纺织产品也一样。公司有专业团队负责跟踪生产进度,在打造紫晶花面料超市后,更是不论订单数量,首先生产足够的现货,保证客户即买即取,实现线上线下的“高速通道”。 

 

成立不到5年的新旗艺公司,如今已是盛泽丝绸领域的一支生力军,而诚信就是总经理黄秋停的经营原则。他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特别是真丝产品,以假乱真的情况比较多。而新旗艺的产品,标明100%的桑蚕丝,就是100%。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胡伟彪说:“盛商自古就有诚信的基因。东纺城之所以成为国内外纺织服装采购商的首选采购目的地,国内重要的时尚面料、时尚服装展示中心,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东纺城的诚信经营,这已是广大商户的自觉行为。” 

 

诚信是一种风度
 

国内国外 奖杯口碑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2012年获得全国文明诚信市场称号,在市场的引领下,东纺城也不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活动,扩大国内外影响力,提升整体诚信品牌。”盛泽东方纺织城副总经理杜佳鸣告诉记者。 

 

吴江金斯达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景奎,从青岛来到盛泽经营纺机近20年,他说,盛泽是一片有温度的创业土地,盛泽的老板有素养讲诚信,和他们合作很愉快,如今,几十位亲戚朋友在他的影响下都到盛泽来发展,他们和东纺城的商家没少打交道,充分感受到了诚信的氛围。 

 

在今年3月份的罗马尼亚—盛泽面料对接会现场,吴江市顺志纺织品有限公司贸易部经理宋秋玲见到了“素未谋面的老朋友”——一位罗马尼亚客商。“虽然我们从没见面,但是已经合作2年了。”宋秋玲说,公司的外贸订单较多,每当公司有新产品研发出来,她就会主动向一些老顾客寄送样品,所以能够与外商不见面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保持样布与最终产品的质量一致、让买家放心是关键。 

 

至一纺织是一家专做仿真丝类女装面料的企业。公司负责人徐芳说,质量方面,公司有专属的供应单表格,上面详细标注了面料的手感、颜色和色牢度等要求,每一笔订单还会有一张全检报告,记录疵点位置和数量等信息,让客户一目了然。依靠这些细节,公司在市场上赢得了信誉,与一些知名服装品牌建立了合作。 

 

鼎盛丝绸有限公司的宋锦产品在APEC会议、G20峰会、世博会等重要国际场合大放异彩,而企业内则有190个长期“封存”的“非卖品”。有一次,鼎盛外发加工一批“上久楷”宋锦箱包,其中包的某些部位要求头层牛皮,结果那家企业偷工减料,用相似的其他材料代替。鼎盛董事长吴建华马上要求,尽可能召回发出去的货,没有出货的永久封存,作为公司品牌教育教训案例。 

 

“为了更好地普及诚信,推广诚信,我们会定期举办财税与法务相关讲座,帮助企业了解相关政策和行情,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相信通过共同的努力,东纺城一定能成为全国纺织诚信的标杆。”杜佳鸣告诉记者。(纺织服装周刊)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