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11-26 15:20:00
重庆超霸港渝广场党建促发展

 

一、公司概况 

 

重庆超霸港渝广场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现有员工80人。目前,公司主要负责朝天门港渝广场的经营管理,该商场以经营品牌男装、时尚鞋服、童装童鞋为主。 

 

二、党组织建立情况 

 

公司于2011年成立党支部,现共有党员8名。公司领导非常支持党支部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党建工作有阵地有氛围,公司在寸土寸金的楼宇中,拿出80平方米做党员活动室、学习室、谈心室;二、关心支部党员的发展情况、工作和生活;三、支持支部开展各项活动,如:瞻仰先烈陵园、开展义务劳动等;四、响应政府号召,多次为贫困山区捐赠物品。 

 


 

三、党组织工作活动情况 

 

(一)、党建工作 

 

1.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每年评选年度优秀党员。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全会精神,履行各项制度,认真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真实反映党员活动情况。针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讲、树、促教育活动中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从自身分析原因,非常认真地查找不足和差距,通过努力做好支部工作。 

2.坚持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学习12次,支部成员能带头认真学习党章、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务知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三严三实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 

  

3.坚持支委会制度:凡涉及党建及发展的重大问题等都要召开支委会进行集体研究,共召开支委会3次,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1次、党课1次。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为了强化党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在支部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每名党员认真汇报了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严肃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经过评议,两名同志为2018年度优秀党员,其他为合格党员,并报街道党工委。 
 

4.抓好党员发展工作:把好发展入口关,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落到实处,始终做到支部有安排,目前有两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落实指定支部党员同志作为培养联络人与其经常联系,并进行了谈话。目前支部现有1名预备党员,发展情况较好。 

 

5.加强党员队伍建设:(1)、坚持党员目标管理制度,今年我们先后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本职工作、讲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三亮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党员的思想觉悟明显提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2)、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不断提高党员的素质,主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线,加深对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理解,继续巩固讲、树、促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大力宣扬表彰优秀党员,激发全体党员为实现党的宗旨而努力工作的积极性。(3)、积极征订党报、党刊;(4)、建立党支部微信群,方便党支部成员交流学习;(5)、全体党员坚持上班时间佩戴党徽,接受群众监督;(6)、按时维护12371党建平台的维护工作。(7)、加强党务工作的管理:按照党工委、党总支对建立基层党组织的要求,对党支部的任务及职责、党支部工作有关制度、发展党员、党员管理、党费交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一方面让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另一方面提高了支部委员的业务水平,为我支部党组织建设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建立台账,核定基数,明确人员,一人管钱一人管帐的规范操作,认真收取,按时上缴,保证按照标准、按时、足额交纳了全年党费。建立党员基本信息台帐,对党支部各个党员的基本信息建档保存;坚持每月第一周组织生活会。 

  


 

(二)、思想政治工作 

 

1、坚持政治学习不放松,不断提高党员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道德教育为基础,教育党员职工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讲、树、促教育活动为重点,主要安排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科学发展观、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全会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2、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把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注重人文关怀,对职工在工作、家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尤其是在职务变动、岗位变动、职工家庭生活中出现较大变故时,我们采取领导、党员骨干和群众三结合的方法,先后对1名思想波动较大的职工谈心,积极主动地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矛盾、克服消极因素、调动积极因素的作用,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坚持了看望慰问制度,对职工结婚、生育、住院、办丧等进行了看望慰问。 

 

3、抓好团队意识培养,创造良好工作氛围:抓好政治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激发员工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通过开展一系列谈心交心、走访慰问、沟通交流、批评表扬、目标管理等有效手段,不断提高员工的大局观念,使之营造出了一种团结协作、蓬勃向上、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 

 

4、办好专栏,发挥宣传阵地作用:今年我们先后完善党员学习园地专栏,办各类宣传栏两期,并展出文章和图片。 

 

四、先锋带头作用 

 


 

自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管理和培育,规范和发展”的管理方针,业主的需求就是我们所盼的服务精神。开业多年来,全体管理人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尤其是党员同志,始终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同志们的表率,工作中一不怕苦,二不怕累,脏活、累活抢着干,始终战斗在工作一线。多年来公司始终以“地面干净、整洁、管理规范、布局合理、摆放整齐”的经营模式受到政府部门和市民的称赞。(重庆超霸港渝广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