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12-14 15:53:00
中国轻纺城南区市场促党建

 

中国轻纺城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品专业市场,拥有经营户2.8万多户,为了让党的组织和工作能在市场有效覆盖,中国轻纺城市场党委审时度势,结合新形势新情况,探索建设了“纺城有家”市场党建工作服务化平台。通过支部建在商会上、支部建在网格里、支部建在企业中的组建方式,把市场党员全部纳入市场党委管理服务范围,使来自五湖四海的党员“离乡离土不离党”。以市场网格划分为基础,组建了11个市场网格党支部,促进和完善市场党建走上标准化轨道。那么基于以上,中国轻纺城南区市场网格支部就运用而生,由于是新兴市场,那么也是市场党建的第11个支部,也是最年轻的网格支部。 

 

一、加强党支部思想教育、组织建设 

 

1、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党章,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引导党员团结奋进! 

 

2、加强支部建设,严格制度和纪律,保证组织生活质量。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小组会议,支部书记每年度至少讲一次党课。 

 

 

3、规范支部各项工作,提高组织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制度建设,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记录,做到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学习资料、活动资料等工作档案齐全,认真总结支部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并着力整改。 

 

4、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党员发展工作,确保把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 

 

二、抓好党建形象建设 

 

把市场最好的广告位置拿出来,制作“党建形象墙”,让每个党员亮出自己的身份和承诺,亮出支部目标:争做市场好支部、争做市场好党员!给每个党员经营户制作了“党员经营户牌匾”,让每个党员在市场里明确的亮出了自己的身份,使他们时刻提醒自己:我不仅是个经营户,我更是一名党员! 

 

三、制作流动党员活动证 

 

由于市场上的经营户都来自五湖四海,基本上都是流动党员,无法经常返回原所在支部参加学习和组织生活,为此制作《流动党员活动证》,作为流动党员参加党的活动的凭证。 

 

四、创新开会模式、活动模式 


1、实行开会主持人轮换制,不仅锻炼了每个党员的自我表达力,还带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活跃性、主动性。 

 

2、变换学习地点,不仅仅局限于党员活动室,还有党员经营户的门市部,这极大地改善了学习氛围,使大家轻轻松松、不带任何负担地学习。

 

 

3、每次公益活动,鼓励有孩子的党员把孩子带上。 

 

五、除了理论学习外,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017年6月28日,组织党员经营户积极参与了建管委组织的“纺城有家、先锋力量”面料对接会,有些党员经营户直接受益于这场活动,收获了客源,有些还收获了订单。 

 

2、2017年6月30日,南区网格支部联合轻纺城南区市场、物业公司进行消防实战演习。本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经营户的安全防火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事件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经营户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的职责!也是我们献礼“七一”、践行“两学一做”的行动之作! 

 

3、2017年7月1日,正值建党96周年当日,南区市场网格支部成员和南区市场公司党支部成员,一起走进“永进烈士陵园”,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认识和爱国主义情怀。 

  

4、2017年9月2日,南区市场网格支部成员,聚集在柯桥中医院献血屋,进行“义务献血”宣传活动,部分身体达标成员进行了实质献血!这是继“纺城有家”活动的又一次续航升级!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得有爱心的人有一个展现的机会和平台。 

 

 

 

5、2017年10月,带领全体党员观看十九大直播,通过这次直播的观看,党员们个个精神振奋,无比激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一名基层的党务工作者,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埋头苦干、拼搏奋进,为祖国发展、为纺织行业贡献自己薄弱的力量。 

 

6、2017年12月13日,带领大家来到稽东镇冢斜村的一户火灾受困户家里慰问,为这个本已遭受车祸致重残的家庭、又再次遭受火灾重创已成焦土的家庭,送去了一份温暖、一丝关爱! 


7、2018年1月,在南区市场广场为经营户搭建了一个抵债服装销售平台,解决了经营户的燃眉之急,这次举动得到了经营户的一致好评。 

 

8、2018年3月27日,带着支部成员再次来到东区移动献血车义务宣传献血活动,带领大家围着市场举牌宣传并分发献血资料。 

 

9、2018年5月13日,为了助力乡村振兴,联合中国轻纺城东、南、北区的支部成员齐集在平水镇,用我们的方式,把柯桥乡村振兴的实践推广出去、宣传出去,发动社会参与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希望更多农村成为我们向往的诗和远方!(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南区市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