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8-12-18 16:35:00
濮院毛衫电商党支部力抓党建

 

 

一、基本情况 

 

随着濮院毛衫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近几年来,毛衫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电商成为濮院毛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据不完全统计,濮院现有“淘宝村”10来个,毛衫网店(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等)超过10000多家。 

  

针对濮院羊毛衫产业电商云集、但网店党员从业人员普遍“潜水”的特点,在桐乡市委组织部、濮院镇党委的支持下,在濮院羊毛衫市场管委会党委的帮助下,在2014年6月,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灵活组建了桐乡市濮院毛衫电子商务党支部。同时,高度重视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大基层党务干部的配备和培养力度,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 

 

党支部书记吴炳明同志是浙江星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为桐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政治坚定、综合素质好,社会活动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从事党务工作20多年,从事电子商务10多年,其所创立的“中国濮院毛针织服装移动互联网平台”,2016年6月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认定为“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创业试点平台”(全国仅有8家),他个人2016年被评为嘉兴市第五届“十大电商风云人物”,同时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2011-2015年度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推动奖”;在2018年5月荣获2016-2017年度中国纺织服装流通大奖年度领军人物。能有效地整合毛针织服装及互联网电商行业的相关资源。这样的“行业精英+党建人才”,成为濮院电商党支部书记的不二人选。党支部现有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3名。 

 

二、主要工作 

 


 

桐乡市濮院毛衫电商党支部以推动毛衫电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优质电商资源,组建电商服务志愿团,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电商领域划分网格定责任,开展“三个联系”活动,即联系市场、联系企业、联系经营户,为他们开展电子商务提供业务指导和经验传授,促进他们在电子商务营销领域快速健康成长。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探索创新学习模式。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三会一课”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弘扬“红船精神”,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针对电商党员思想工作实际,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庸俗化的“三会一课”主题和方式。按照组织制度,支部经常性开展工作研讨,通过不同方式进行了“三会一课”和电商行业“新三会一课”活动,即电商企业经营情况分析会、电商党员思想状况分析会、电商党员建言献策恳谈会,电商党务、业务知识培训课等;召开青年电商座谈会,及时对活动进行小结,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服务。 

 

 

开展“三联三强”活动,内联外引服务发展。濮院毛衫电商党支部开展“三联三强”活动,即联系市场强网上网下融合、联系企业强产业集群发展、联系经营户强电商平台拉动,为市场、产业、企业、商户开展电子商务提供全方位的业务指导和信息支撑,促进其在电子商务领域快速健康成长。比如“两学一做”专场服务活动,给当地80余家企业提供了专场培训会。针对前期电商支部的联系沟通和企业的反映需求,围绕企业信用建设、品牌建设、电商广告、商标法、商业秘密等内容开展培训,服务更精准更有针对性。濮院电商中心已经吸引电商企业60余家,电商支部“三联三强”服务活动在市场、企业、经营户中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非公企业党建杂志、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等主流媒体先后对电商党建及特色工作进行采访与转载。 

 

 

据统计,濮院市场门市部的电商供货参与率从2011年的58.1%上升到2016年的82.3%,业务订单占比从2011年的21.3%上升到2016年的41.5%;涌现出浅秋、圣地欧、欧丝璐和纯爱等线上线下联动发展的品牌企业,还有玛思蓓丝、花木兰、简狐和宝利博纳等线上知名毛衫品牌,这些企业在网上相关类目销量中排名前列。电商支部“三联三强”服务项目,被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评定为“2015年度嘉兴市优秀党员志愿服务项目”。 
 

推行“双找双亮”行动,展示党员先锋形象。结合中国电商百佳县、特色小镇、孵化园建设,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以及“党员网店亮标识、党员业主亮身份”为主要内容的“双找双亮”行动,让网店党员“回归组织”、“浮出水面”,以组织覆盖推动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濮院毛衫电商党支部积极倡导“六要六不”:要带头拥护党的领导、要带头诚信守法经营、要带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带头搞好网络经营、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违约失信、不制假售假、不欺行霸市、不偷税漏税、不群访集访、不损害员工合法权益。浙江星网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中国毛针织网”率先开展网上“实名亮证亮承诺”活动,有濮凤服饰、玛思蓓丝、滨琦地带、蓓努服饰、富怡服饰、宝利博纳等6家党员注册用户参与。通过亮牌子、亮承诺、亮身份,使党员经营户网上有牌子、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速形成“示范一个、带动一块、影响一片”的诚信氛围。《嘉兴日报》7月19日以“濮院党员商户“亮证经营”打造最硬招牌”为题进行专题报道。 

 

深化“共治共创”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电商支部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到政府的“三改一拆”、“五水共治”、G20峰会及互联网大会保障和市场巡防等中心工作中,参与到政府部门的日常监管工作中,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带领广大企业、商户守法经营,为毛衫市场、产业的稳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如扶贫帮困、资助贫困学生,慰问敬老院、老党员,高温天气慰问一线交警、环卫工人等,充分展示电商党组织新形象,弘扬“毛衫人”正能量。 

 

毛衫电商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精细化管理、组织化保障上下足功夫,不断挖潜,创造亮点,创新党建管理、创新竞争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发展理念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党员评议、红云平台建设、抓紧党员学习、抓好党建等方面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因势利导、开拓创新,立足把濮院毛衫电商党组织打造成信息化、产业化、专业化、智能化的濮院毛衫互联网电商高地,发挥好电商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濮院“毛衫时尚小镇”和“中国特色小镇”建设,为把濮院打造成专业化、时尚化、国际化的“中国时尚第一镇”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桐乡市濮院毛衫电子商务党支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