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20-07-31 10:39:00
清河打造高端产业承接平台

 

 

特色小镇名片

 

清河羊绒小镇规划建设时尚商业区、设计孵化区、现代产业区、生态文旅区4大板块。全部建成后,将建成聚集各类市场主体超3000家、年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元、人口4万人以上的羊绒产业特色小镇。该小镇是“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项目”,也是省政府重点培育的“7大特色产业集群”。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服装品牌孵化基地和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

 

疫情发生以来,清河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引导实体企业加快销售渠道由线下向线上转型,多家电商销量勇创新高。羊绒小镇企业清河澳维纺织品贸易有限公司变门店为“直播间”,相继在淘宝、快手、抖音等平台开设“澳维羊绒”直播店铺,多个直播团队轮流直播,日最高销售额达20余万元。

 

自成立以来,羊绒小镇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创意设计实力,助力企业提升创意设计水平。联合深圳工业设计师协会,重新设计了“清河羊绒”品牌LOGO,新LOGO更加简约时尚,色彩也更加明亮、时尚。设计发布了“清河羊绒”吉祥物——羊吉拉和羊千喜,这两个形象角色打造出清河羊绒IP形象的时尚国际感。

 

此外,羊绒小镇还在持续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清河羊绒产业线上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发挥羊绒产业技术研究院作用等,为羊绒企业转型提升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借力直播带货 销售逆势上扬

 

疫情期间,羊绒小镇企业米雪绒公司通过电商平台拼多多女主播“直播带货”,旗舰店网店销售额逆势上扬,月销售额高达1000万元。

 

今年以来,以清河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为主导的行业管理部门积极引导辖区电商企业发展社群营销、网红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电商企业抓住了“直播”这一新兴电商销售的机遇窗口期。目前,直播已成为清电商销售的主要模式,直播活动主要集中于抖音、快手、淘宝、拼多多等平台。在羊绒小镇和周边的淘宝村聚集了大批“主播”,更有粉丝接近1000万的“清河李哥”这样全国知名的“网红”。一场直播活动中,客单价高的双面尼大衣销售量能达到1000至2000单,几十元的T恤则能达几千到上万单,直接带动清河电商销售额的提升。

 

由于清河电商企业多集中于羊绒小镇,为此,羊绒小镇电子商务零售额快速增长也助推全县电子商务零售额的稳步上扬。上半年,清河全县快递业务量完成3461.41万件,同比增长115.95%;电子商务零售额达到434416.8万元,同比增长18.9%。

 

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还大力引导企业生产卫衣、T恤、真丝女装等春夏季产品。同时,针对电商市场需求,开发出四季新品1000余款,成功引爆了春夏服装网销市场。在传统的销售淡季,该县电商企业创造了日销售50万件卫衣、T恤的新纪录。这些产品的热卖有效弥补了清河春夏季产品不足的问题,清河羊绒服饰开始由单一的秋冬保暖季产品向四季皆有的大服装领域转型,进一步助推全县电商销售额持续增加。

 

注重创意设计 提升产品竞争力

 

目前,清河羊绒小镇已正式启动原创设计服务,特邀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林姿含团队入驻清河羊绒设计与展示公共服务平台,已研发设计服饰新款1000余款。在5月份举办的2020秋冬毛针织及羊绒大衣新品发布会和选版会上,近100家企业现场参加了发布会和选版,选版量达到300余款。

 

按照“微笑曲线”理论,在产业链中,附加值更多体现在两端——研发、设计和市场、营销。越来越多的清河羊绒企业主意识到,必须要发展自有品牌。近年来,清河羊绒小镇也逐渐加大对品牌创建的扶持力度,以品牌建设提高羊绒产业集群竞争力,打造羊绒产业新高地,建设“时尚之城”。目前,羊绒小镇已拥有创意设计机构60余家、设计师500余名,为1200余家服装企业提供创意设计、品牌策划等服务。

 

“以前公司产品款式单一,网上销量有限。如今,公司设计的寄沧海系列羊绒服装款式时尚,仅一周就销售了1300余件。”清河利意蒙羊绒制品公司发货员曲婷婷告诉记者,利意蒙公司从产品研发设计入手,先后投资1500余万元在北京成立研发中心,进行产品研发设计,不少款式成为“爆款”,供不应求。

 

在工信部公布的第四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名单中,清河羊绒小镇上榜。这是我省入围的第二家服装园区,也是羊绒制品创意设计领域唯一试点单位。今后,将进一步提升省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能力,有力推进河北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

 

拓展承接平台 优化承接环境

 

改造提升羊绒时尚小镇、建成电商大数据中心、筹建打版中心、筹建清河羊绒产业带供应链平台……今年以来,清河羊绒小镇多措并举持续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打造高端产业承载平台。

 

据清河县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郑春雨介绍,2月份起,羊绒小镇综合管理中心着手对羊绒时尚小镇改造提升项目进行谋划包装。其中,将重点做好智能针织工厂、新电商孵化中心等项目的建设。智能针织工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毛针织行业智能化改造的领航者,也将为改变清河县电脑横机企业零散现状、提升毛针织柔性生产能力提供技术支撑。新电商孵化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清河县主要的网红孵化基地,计划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与中国知网合作建设的清河羊绒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可为企业提供流行趋势判断和产销公共服务。清河羊绒产业带供应链平台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有效避免传统B2B平台线上批发业务转化率不高的问题。

 

清河羊绒小镇多个平台建设,将助推羊绒产业向高端化、个性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邢台日报)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