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2-10-16 17:35:00
流通分会电子商务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广州工贸谭总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位代表:
在这南州六月荔枝丹,万颗累累簇更团的喜庆时节,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流通分会电子商务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在热情开放的广州举行,我们深感荣幸。在此,我谨代表广州市纺织行业协会、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和广州国际纺织交易中心,向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服装市场、纺织企业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作为本次会议的东道主,同时也是广东省最大的纺织企业集团,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与各位行业同仁一样,经历了08年的金融危机、人民币升值、10年棉花价格剧烈波动的困难,同样也看到了电子商务的发展为行业带来的巨大契机,我们认识到行业的发展必须突破现有的惯性思维,必须建立更加广泛的信息沟通机制,必须结合科技的发展,创新新的商业发展模式。如何延续历史的积累,以科学发展观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是我们这一代纺织人必须面对的问题,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2010年,我们企业也与淘宝、阿里巴巴等企业建立的合作关系,大力利用电子商务手段开拓新的市场,同时我们在充分调研和思考的基础上,投资创立了广州国际纺织交易中心,自建立之初即以“提升产业运作效率,实现行业资源合理配置”为己任,建立“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的贸易新模式,以纺织原材料大宗商品交易为背景,计划通过2~3年的时间构建一个广泛的、透明的、标准化地电子商务平台,构建价格发现机制,实现贸易方式的创新,具体模式下午的讨论中我们会给各位嘉宾做专题的汇报。
伴随全球电子商务日趋活跃,本次论坛为探讨以信息化手段开辟新商业模式促进纺织行业发展提供了理想的交流平台,纺织行业协会、全国纺织市场及行业知名企业高层和学界精英将济济一堂,就行业发展、信息化及电子商务等话题进行研讨。我们希望以开阔的视野、开放的姿态、聚合资源、发挥优势,紧跟世界电子商务发展潮流,创新纺织行业电子商务理论并进行务实探索,通过深化应用论坛所达成的共识与成果,促进跨产业链、跨地区、跨平台的合作,共同推动电子商务应用在纺织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发展,实现新历史环境下,行业稳定、升级发展的理想。
我们相信,通过这次论坛交流,各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广泛交流发展经验,必将有力地促进行业电子商务工作的推进,进一步推动中国纺织业现代化进程,提高中国纺织业的国际影响力。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位代表!我们愿与行业同仁一起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最后,祝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流通分会电子商务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代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