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3-04-17 15:34:00
“2012中国服装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嘉兴举办(图)

 

2012年9月17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为指导的“2012中国服装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在浙江嘉兴成功举行。

 

“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论坛以“格局与发展:服装电商服务模式创新”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环节,对品牌营销、电子商务应用等问题进行解读,重点分析了服装专业市场应如何开拓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机遇和策略等热点问题,并探讨了服装电商未来商业运营模式和发展方向。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巡视员聂林海,嘉兴市秀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炳芳,洪合镇党委书记、嘉兴毛衫城管委会主任陈兴荣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吸引了电子商务领域专家、优秀品牌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纺织服装专业市场代表和经营商户,共计300余人参会。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

 

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巡视员聂林海

 

论坛上,董宝青指出今后电子商务的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推动电子商务的深化与普及应用,发展壮大电子商务服务业,加快完善电子商务制度环境。聂林海强调网络销售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商品与服务流通方式,在现代流通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显现,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连锁经营和现代物流已经成为我国现代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论坛主持人:东方卫视财经主持人、中央电视台特约财经评论员 蒋昌建

 

 

与此同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秘书长朱国学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应用调研报告》。据流通分会统计,中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参与统计的万平方米以上专业市场约700家,2011年近80%的市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总交易规模接近1000亿元。2012年上半年电子商务总交易额约1200亿元,超过2011年全年电子商务交易总额。

在“2012中国服装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副主任翟燕驹正式发布了《关于授予首批16家单位“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示范单位”的决定》(名单后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为浙江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吴江绸都盛泽电子商务信息有限公司、广州国际纺织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16家示范单位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旨在通过示范带动并促进纺织服装行业电子商务规范、健康地发展。

 

           附:首批“中国纺织服装电子商务示范单位”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1

广州国际纺织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

无锡纺织材料交易所有限公司

3

浙江中国轻纺城网络有限公司

4

吴江绸都盛泽电子商务信息有限公司

5

成都大成市场经营管理公司

6

杭州四季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7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有限公司

8

北京亿纺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9

嘉兴国际毛衫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0

安徽四季青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11

清河县羊绒制品市场管委会

12

湖南利坤投资有限公司

13

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

14

即墨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15

沈阳五爱电子商务信息有限公司

16

桐乡市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