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5-11-06 16:53:00
专题回顾三:家用纺织品网络零售发展现状分析

 

在纺织行业整体放缓的环境下,家用纺织品行业在2014年取得了快速发展。2014年家用纺织品网络零售额达到842亿元,同比增长50.36%。2015年上半年,家用纺织品网络零售额达到555亿元,预计2015年零售额将突破1000亿元。

线下门店一直是家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但随着产业的不断扩张,加之整体经济环境遇冷,家纺企业线下压力频频加重。 从2013 年开始,家纺企业纷纷试水电子商务,网络零售成为实体销售端的必要补充。

O2O联动是家纺企业开展网络零售的主要模式。2014年,一些品牌家纺企业借助天猫、淘宝、京东、唯品会等成熟的B2C或C2C平台,开展线上销售与线下门店销售互为补充的经营模式。此外, 主要针对家庭主妇、老年人等人群的电视购物频道,也受到不少家纺企业的青睐。梦洁家纺在年报中称,公司营业收入好于预期主要原因之一是网购业务的快速增长,2014年电商的全年销售额达到1.6亿元左右。而富安娜虽然营业收入增长缓慢,但增长主要来源于电商渠道销售业绩的提升, 2014年电商的全年销售额达到3.59亿元。2014年上半年,罗莱家纺线上收入同比增长近30%,电商渠道收入主要来自于线上专营品牌LOVO,2014年电商的全年销售额达到4亿元。

作为线上线下O2O模式的最大获利者,家纺企业在2014年天猫双11大促中收益颇丰。2014年“双十一”,罗莱家纺实现以单店1.57亿元、多店1.88亿元的销售额,位居家纺类排名第一,天猫总成绩排名第八;水星家纺全天销售额成功突破1.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93%;富安娜家纺24小时内总销售额约1.3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家用纺织品作为关系消费者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电商企业重点关注的品类之一。家用纺品包括毛巾、床上用品等在内的产品大多属于标准化产品,适合在网上销售,在电子商务逐渐发展成熟且产业环境不断完善的情況下,消费者对家用纺织品线上购买的接受度正在逐渐提高。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