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5-11-06 16:58:00
专题回顾四: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电子商务发展分析

 

2014年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电子商务交易额交易额为6374亿元,占行业电子商务交易额的22.52%;2015年上半年,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电子商务交易额为3680亿元,同比增长31.41%,电子商务交易额保持快速增长,已成为市场重要的交易渠道。电子商务对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线下实体销售渠道的补充和替代作用愈加明显,使得市场和商户更加重视线上分销渠道建设,商户应用电子商务的积极性得到进一步加强。

服装专业市场电子商务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商户电子商务应用数量进一步扩大,更加明确发展目的。2014年,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商户电子商务综合参与率达27.70%,比2013年提高了10个百分点,其中,产地型和集散型专业市场商户电子商务参与率分别为36.70%和13.66%。参与率的大幅提高,意味着大量商户投入到电子商务应用中,这对商户电子商务应用成效影响较大,说明商户对电子商务应用成效接受程度逐年向好的方面转变。

服装专业市场电子商务的发展还带动了专业市场电子商务服务能力。据调查,2014年专业市场为商户提供服务包括办公场地费用减免、人才培训与引进、网络接入、代运营服务、网络分销、仓单质押、供应链融资、信息服务、贸易撮合、仓储物流快递、招商加盟、公共摄影、数据包、技术支持等。使得电子商务应用步伐加快,为商户提供服务内容越来越多,服务的能力就越来越强。

在全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大环境下,专业市场电子商务及其配套的产业链逐渐成熟,但电子商务对于纺织服装企业来说是个很专业的领域,完全不同于已经操作多年的线下实体店,随着应用电子商务步伐的加大,对专业电子商务人才需求更加迫切,企业还需加大自有平台建设力度, 加快电商产业园建设,不断完善服务功能,逐步从政策扶持、平台服务、支付与金融服务、物流服务、诚信评估服务、软件服务等各个层面构建电子商务产业生态系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