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4-08-15 14:31:00
广州红棉国际时装城副总经理卢浩江在座谈会上的发言

 


说到服装专业市场的转型升级,目前国内的知名服装专业市场都在这方面绞尽了脑汁,有改建扩建的,有变批发市场为零售商场的,有引进国外品牌的,也有想在网络平台上大干一场的,但是对于服装行业而言、对于服装专业市场而言,一个成功的“转型”却没有那么简单,并不是重新装修粉刷,加多几个电梯,加多几个WIFI就是转型升级。我们认为转型升级的内涵是非常丰富的,应全面理解“转型升级”的概念,不能将转型升级停留在硬件改造装修上。

转型升级,首先要看专业市场的概念。专业市场目前分为经营型、投资型、房东型三种业态。一种是投资者买下档口,然后收进场费,把内部装修一下就当转型升级了;而房东型更是考虑少投入多赚钱。租给商铺后,其他都不管,按时交租就可以。只有经营型的专业市场才会从商户角度出发,硬件软件一起抓。要转型升级,首先要把投资派和房东派转变为经营派,而不是收租的角色。

转型核心是服务

商家进场经营是希望我们为他们打造平台,商家在平台上能赚到钱,这是商家的心理需求,所以要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准,红棉国际时装城提出的管家式的服务就是根据商家不同的要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给他们做好服务工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活自己的市场,让市场里的商户在自己的平台上得到更有效的发展。

精确的市场定位,是市场升级的关键,差异化经营是企业生命力

红棉自成立就确立了国际化、时尚化、品牌化的市场定位,与国际接轨,打造欧韩时尚名家名店。红棉不仅实行差异化经营,还要求场内商家都要差异化经营,做到“千店千面”。无论是装修风格还是经营品种和产品摆设都要有明显区别。红棉国际时装城始终将差异化经营作为经营的指导思想。

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对于市场内的商户,其实并不是越多越好,红棉国际时装城一直不断对市场内的商户进行品牌商家的培育及优胜劣汰的选择。自2007年8月1日起开始升级改造,经历了6个年头,红棉国际时装城场内商家从2007年的2200多户到目前1300多户。

品牌建设是升级转型的重要内容之一,引进国际时尚元素、文化元素,引导产业向品牌拓展,将有利于更好地提高服装产品附加值,从而实现产业升级。这些年来红棉重视品牌建设,注重引进国际时尚品牌作为领航示范作用。现场内的品牌经营户由2007年的25%上升到目前的近60%,商家背后的产业支撑力度加强了,抗击风险的能力也增强了。

现今的红棉不再局限于单纯的服装贸易,而是注重品牌引进及品牌的打造,带动商家参与和共享红棉的品牌建设平台,助推了服装品牌运营商“渠道品牌”的形成和发展。一些商家开始认识到专业市场的平台作用和品牌价值,整合和利用专业市场的“品牌渠道”资源,打造属于自己的“渠道品牌”。

红棉每年通过各种渠道向国内外展示红棉独特的服装文化和时尚气息,提升了红棉品牌的知名度,推动了服装产业的发展。同时,通过举办时装周、服装设计大赛、红棉大讲堂、服装产业论坛、请国内外著名艺人与文化联姻等形式,形成浓厚的服装文化氛围。红棉没有把红棉国际时装周专场活动当作一个广东时装周程式化的“例会”来做,而是立足强化时尚文化交流,优化整合资源、拓展市场渠道,尤其是2013年首次将米兰秀引入中国,并和意大利时尚协会开展深度合作,在促进中意两国时尚服饰产业交流合作的同时也进一步凸显红棉的国际化、时尚化水平。红棉将广东本土设计优势与国际时尚资源充分融合,促使更多的国内实力品牌与国际时尚品牌相互交流与对接进而真正迈入国际,这正是时装周的平台价值与文化价值所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