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5-12-29 15:28:00
【即墨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打造国际时尚中心

 

 

市场商贸业是即墨的特色优势产业,是山东省即墨市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在繁荣经济、孵化产业、拉动就业、促进增收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为推动市场商贸业加快转型升级,即墨市提出了建设中国即墨国际商贸城的发展目标,着力构筑服装市场、小商品新城、中纺四季青国际纺织服装城、复星天贸城、青岛国际服装产业城、青荣城际铁路站前商务区六大商贸板块,全面打造中国北方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带动作用最强的商贸物流聚集区。

 

在加快推进重点市场建设、扩张市场发展规模的同时,即墨市着眼拉长比较优势、做足市场特色、提升区域竞争能力,不断加强与国际贸易机构的合作,引进了一批国际知名品牌和知名经销商,着力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购物、品牌直销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时尚中心,助推市场商贸业转型升级。

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打造市场商贸业发展新引擎

 

经济全球化是当代世界经济的重要特征之一,是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专业市场的发展方向。为增强即墨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加速市场商贸业提升崛起,即墨市在推进打造功能先进的新型第五代专业市场的同时,坚持把提升市场国际化水平作为在激烈竞争中领先一步的战略之举,紧紧抓住欧美国家二三线品牌拓展销售渠道的机遇,主动加强与国际贸易机构的洽谈协作,在即墨小商品新城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国际时尚城,汇聚来自意大利、韩国、日本、德国、以色列、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的上万种本土特色商品和时尚名品,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国外本土商品销售仓储物流中心和全国知名的国外本土商品旅游购物中心,为全国各大商场批发采购提供有力支持,为广大消费者追求时尚、提升生活层次和品位创造理想的休闲购物天堂,为国内外广大客商提供面向中国、走向世界的广阔发展平台。

 

牵手国际知名贸易机构,搭建国外本土商品集散中心

 

围绕推进专业市场国际化水平,即墨市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积极主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先后邀请意大利、以色列、阿根廷、巴西、韩国等国家的10 余批客商来即墨参观考察、洽谈合作,并组织20 余名市场商户赴意大利考察,为强化合作奠定了基础。通过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意大利手工业联合总会强强联合、紧密协作,在即墨服装市场A区三楼试点建设了经营意大利本土原装特色产品的意大利时尚馆,30多家意大利企业的特色品牌入市经营,成为即墨市场的一大特色和经营亮点。

 

2014年6月11日,意大利总理访华期间,即墨市政府郑德雁市长与意大利手工业联合总会居赛普?马扎莱拉会长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确定在即墨小商品新城四楼合作建设经营面积2万平方米的“意大利时尚馆”,主要经营来自意大利本土的服装、鞋类、箱包、童装、红酒、咖啡等产品;6月12日,又与韩国拉奥驽利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确定在即墨小商品新城四楼建设2万平方米的“韩国时尚馆”,代理经销韩国本土原产的服装、鞋袜、饰品、化妆品等特色产品。

 

日前,即墨市正在积极寻求与日本辉斗商会株式会社展开合作,在即墨小商品新城引进建设“日本馆”;充分发挥“意大利时尚馆”招商团队在欧洲营造的宣传氛围,对接德国工业协会,组织德国企业来即墨参观考察,洽谈落实“德国馆”的招商和建设工作。下步,即墨市还将加强与阿根廷、以色列等国家相关商业机构的对接洽谈,争取在搭建国外本土产品展销平台上实现新的突破。

 

完善配套服务建设,创造国际贸易良好发展环境

 

随着各国本土商品展馆的不断引进建设,即墨市场的国际化水平正逐步向纵深推进,国外本土商品集散中心初步成型。目前,国际时尚城已成功引进500余家意大利企业,经营产品包括时尚服装、皮鞋皮具、珠宝饰品、红酒、食品、日用品等100余类2000多个品种;成功引进500余家韩国企业,经营产品包括化妆品、服装、日用品、电子用品、厨具、美食等150余类2000多个品种。为推动商贸国际化发展,即墨规划建设了60平方公里的国际陆港,申请青岛海关批准建设了保税仓库、跨境电商产业园。国际时尚城将借助国际陆港的广阔平台,采用最先进的跨境电商O2O模式,致力打造全国知名的国外本土进口商品集散中心、韩国进口商品中国总部;借助青岛国际旅游城市的优势,加强与各相关旅行社对接,打造全国知名的进口商品旅游购物中心。

 

今年3月22日,国际时尚城成功举办了首届进口商品博览会,两天时间共接待客商10万人次,协议采购额1.5亿元,现场成交近千万元。所有参展企业和各国政府、行业协会都对博览会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浙江、海南、重庆、成都等10余个省市的50余家商超连锁和沃尔玛、家乐福等国际化商场与国际时尚城签订了供需协议。9月19-30日,在即墨小商品新城4楼的国际时尚城隆重举行了“首届中国即墨进口商品购物节”。期间,举办各国特色美食品尝会(咖啡、冰激凌、泡菜、特色小吃等)、韩国化妆品体验会及特色服饰秀、民俗表演秀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通过本届购物节,即墨市场商贸业将正式开启国际化的发展大幕。

 

引进欧洲优秀设计团队,推动市场产业链一体发展

 

在即墨市场商贸业的强力带动下,即墨传统纺织服装产业迅速崛起,发展起了规模以上企业230家,年产值达到750亿元,占整个青岛同行业的“半壁江山”,被命名为“中国针织名城”。但与意大利米兰、韩国首尔和南方的石狮、晋江等先进地区相比,纺织服装产业整体存在价值不高、品牌不大、创意不足等现实问题。

 

    为从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即墨市先后多次邀请意大利知名服装设计师到即墨市场考察,引进服装研发设计工作室,推动即墨纺织服装产业向高端发展。通过考察,意大利设计师对即墨服装市场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计划在即墨服装市场开设服装设计研发和高端定制工作室,将其拥有的知名国际品牌的全国总代理落户即墨,在即墨扎根发展,这将为即墨服装市场和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无穷的动力和智力支持。(即墨市市场建设服务中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