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
• 联系我们

电话:010-85229025

   010-85229390

传真:010-85229542

邮箱:cata010@126.com

分享到:
2013-09-12 17:38:00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司长董宝青讲话

 

信息经济推动产业的信息化变革和发展

 

企业必须把信用、物流、大数据、移动、供应链、金融等商务要素集成起来才能形成强大的竞争力,集成创新正是平台电商发展的最重要趋势。

 

当前,信息经济已经成为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板块,而且信息经济不但自身发展迅猛,更重要的是它推动信息经济以外的所有产业的信息化变革和发展。

在信息化相关的产业中,包括硬件、软件业、信息内容服务业、通讯业等,电商增速最快。电商化进程对原有产业是一场彻底的变革,甚至是革命。例如产业链变短,制造业和流通业、服务业、金融业融合,这种趋势非常强,而通过电子商务的发展,品牌商和制造商的话语权增加了,流通业的话语权降低了。

电子商务来了,纺织流通业该怎样发展?必须走O2O这一最基本的路线,C2BC2B2B正成为当下的重要发展态势。通过市场、品牌、设计来传导到制造、原材料供应,这个链条真正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以信息为导向的产业经济形态。

电子商务和原有产业链在进行融合创新过程中,最重要的趋势就是集成创新,企业必须把信用、物流、大数据、移动、金融等商务要素集成起来才能形成强大的竞争力,这是平台电商发展的最重要趋势。

电子商务应用还有很多制度问题亟待解决,如电子商务纳税、知识产权保护、保护消费者权益、贸易纠纷、打击网络犯罪等。其中最重要的是坚守信用,现在的管理制度是网上网下分开管,将来一定会走上一体化道路。

版权声明:
1、凡本网站未注明来源的文章,均为流通分会版权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2、凡本网站注明来源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纺织服装专业市场联盟